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市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 头条新闻 >>正文

晋江市领导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4 08:42
  

推动生产经营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晋江新闻网3月14日讯  昨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分别带队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晋江市领导李自力参加活动。

  梅岭街道一家体育用品公司存在原材料随意堆放、杂物堵塞消防通道、厂区管理较为混乱等情况。刘文儒深入厂区的生产车间、办公场所、展厅、楼道等地,详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刘文儒指出,当前,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推进,不少企业处于赶工投产的状态。各相关部门、镇街、企业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是复工复产最为基本的前提条件,要吸取教训、排查隐患,落实整改工作,不断提高厂房厂区的管理水平,保持干净、整洁、通畅的工作环境;要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于未能按时整改到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该关停要坚决关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房屋有没有设计图纸?”“手续都齐全吗?”“厂区人员管理工作怎么开展?”刘文儒一行还实地检查了青阳街道机场油库旧址、陈埭镇恒川面衬公司、紫帽镇新顺兴装饰材料公司、磁灶镇碧圣陶瓷公司、内坑镇易宝高分子材料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刘文儒要求,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严格把关、落实到位,逐一排查存在的隐患,列出整改清单,督促整改到位;要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快进度,提高厂区利用率和生产效率,推动生产经营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当天,张文贤首先检查了海峡石化产品交易中心,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公司运营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2019年,海峡石化产业交易中心线上平台,全年实现交易量173.26万吨、同比增长59.63%,交易额92.05亿元、同比增长28.80%。

  张文贤表示,海峡石化产品交易中心发展空间巨大、潜力无限,是晋江市三产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各相关部门、镇街要迅速成立专班,强化对接沟通,专线推进、专人服务,围绕平台发展、招商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认真梳理完善各类政策措施,突出精准帮扶,全面激发平台最大效益,倾力打造“千亿石化新航母”。

  随后,张文贤还实地检查了国际鞋纺城、菜鸟物流园。他指出,要在统筹抓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紧盯产业链薄弱、缺失环节,创新服务模式,加快主体培育,不断完善现代服务业发展体系,做大做强做优专业市场、物流平台,全力推动三产业态繁荣。

  (记者_蔡斯洵 齐玉波)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