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企发出战疫必胜最强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3 08:54
  

#百城行动战疫情#全网阅读量达3.6亿人次

  一辆辆装满防疫物资的卡车,一双双有力的手将货物扛上肩头,一件件医用防护服摞满了车间……一幕幕感人的画面直击心灵,一张张生动的海报引起人们的共鸣。

  自晋江经济报携手新浪微博以“2020,一定赢”为主题,推出“百城战疫,晋企行动”大型策划以来,晋江企业捐款捐物、抗疫转产、复工复产的场景,以主题公益海报的形式,通过新浪微博、新浪泉州、泉州同城会等微博矩阵,新浪福建、手机新浪网等客户端,晋江经济报、《晋江商人》等全渠道推送,在全网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截至目前,#百城行动战疫情#在全国范围内的阅读量已达3.6亿人次,讨论量为6.1万次。“晋江企业家的人和事,令人温暖、感动、铭记。他们为这场骤然打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更多的爱与力量。”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百城携手 晋企发声

  “感谢夜幕下为武汉照亮希望的‘守灯人’。”“致敬仍然坚守一线的最美战疫人,守护着安徽。”……自新浪微博、新浪网、新浪地方频道联合推出#百城行动战疫情#栏目以来,新浪湖北、新浪河北、新浪广东等新浪地方频道带头发声外,全网微博用户也参与其中。

  百城携手战疫情的话题里,讲述着各地政府、企业、一线工作者在这场战疫中全力以赴、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其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还腾出另外一手抓爱心捐赠,源源不断驰援战疫一线的晋江企业,以“哪吒”式战疫“驱魔”精神引起颇多关注,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疫情暴发后,恒安集团总裁许连捷、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世忠等超40位晋江企业家第一时间捐款捐物逾1.5亿元。心系前线,从对防护物资一无所知到对照标准精准购买,他们笑言自己学成了“专家”;心系前线,从全力驰援武汉到支援全国各地,他们的捐赠一拨接着一拨;心系前线,从吃到穿,由内到外,从卫生巾到能量补给,从防疫物资到保暖装备,他们穷尽所有。

  同时,柒牌、利郎、七匹狼等企业更是响应政府号召,排除万难快速转产。在晋江这片创造奇迹的土地上,他们用一个月创出从0个到200万个口罩的“晋江速度”。

  “国家有需要,我们就要第一时间站出来。”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除了参与抗疫外,希望借“2020一定赢”发声:当所有人共筑疫情防控的钢铁城墙,齐心协力,一定会赢!

  晋江市总商会会长、劲霸男装董事长洪忠信表示:“抗疫体现担当。作为晋江方阵的一员,希望通过‘百城战疫,晋企行动’这个公益活动,向世界发出晋江好声音,传递更炽热的晋企温度,发出战疫必胜的最强音。”

  海报爆网 公益集结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措施不仅要到位,宣传同样必不可少。凭借生动形象、短小精悍、传播快捷、冲击力强等特点,此拨公益海报结合线上互动的方式,直击心灵的同时,对抗击疫情起到了重要作用,甚至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在一些特殊历史时期,公益广告都会深度参与社会生活,成为重要的传播方式和手段。”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中国高教学会广告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丁俊杰说,从世界范围来看,当一个国家和民族面临危亡时,比如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过程中,公益广告都曾起到巨大作用,“在非常时期,公众利益是首先应该被关注的,而公益广告的核心就是关注公众利益。”

  此次,晋江经济报通过用镜头记录晋江企业家战疫的点 点滴滴,一个个善举、一张张画面,加上文字介绍,希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传递力量。“公益海报从宏大 叙事转向细节把控,找准小切口,做出了‘大文章’。全媒体渠道的推广增加交互性,传播主流价值观,让社会的正能量得到更加迅速广泛的传播。”晋江经济报相关负责人表示,引起全网热搜、全网转发的“2020,一定赢”公益海报,可以传递晋江企业家的光和热,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战疫必胜信念,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

  在这些公益海报中,通过便捷的互联网,人们可以轻松地看到战疫过程中晋江企业家活跃的身影。在一次次的全网热搜和数亿流量讨论的背后,亦能感受晋企奋斗的日日夜夜。

  “持续的推出与持续的互动,让我们了解受众对公益广告的理解和接受程度,持续改进和推进,为不同角度呈现奠定基础。”新浪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媒体的传播方式,让承载正能量的公益海报可以做到德色兼备,既让受众受到形式美的洗礼,也可以让广大网民得到心灵的洗涤。

  城市温度 家国情怀 

  疫情来势汹汹,但源自晋江民企的拳拳爱国之情势不可当。业绩、生意,以后再说!当务之急,是解前线燃眉之急!这几乎是所有晋江民营企业的一致态度。晋江企业家明白,没有国哪里有家。源于此,在这片土地上,每日都上演着小城大爱的故事。

  21.5万个口罩、500公斤医用酒精、2000万元代餐产品、1000万元消毒湿巾、近千个护目镜……涓流汇沧海,积土成山丘,疫情发生以来,晋江民营企业不断更新的份份爱心,折射出企业家浓重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晋企这种“搬家式”的硬核支援和“倾巢式”的出动,并非少见。在这场持续的战疫中,海内外晋江企业家冲锋陷阵、奋力鏖战。在国内救援物资持续紧缺的情况下,他们开启了“全球购”模式,通过自身或企业的资源和渠道,在全球范围内搜寻和购买紧缺物资,运送回国,运到一线最需要的地方。

  戮力同心,共克时艰。一份份爱的奉献,一句句坚定的答复,一声声关切的问询,是晋江企业家心系祖国、心系社会、抗击疫情的誓言和行动。

  事实上,这座自古因“慈善”名片为世人所熟知的爱心城市,公益的基因早已深埋晋江人的血液里。在晋江,慈善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大家有钱的捐钱,有物的捐物,有力的出力,而更多时候,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温暖的微笑、一次默默的帮扶,共同成就了晋江慈善的态度,共同书写温暖人心的城市温度,绘就晋江多彩的星空。

  (记者_方锦枞 施珊妹)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