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建行晋江分行开展 “3·15”消费者权益 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2 09:29
  

  晋江新闻网3月12日讯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银保监会将今年的“3·15”活动口号定为“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旨在凝聚行业力量,保护消费者金融消费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建行晋江分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做实疫情期间基本金融服务保障措施,落地抗击疫情金融政策和具体举措,全力做好金融服务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

  线下服务“快车道”

  通过统一派发口罩、护目镜、手套、酒精、体温枪等防护装备,建行晋江分行优先保障一线网点和轮班员工的防护用品供应。同时,分行聘请专业的消毒公司,展开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办公场所、职工食堂等区域的保洁消毒工作,并加强营业办工场所外来人员的管理;积极与保安公司沟通,加强钞币运输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启用紫外线消毒灯对投放现金进行消毒,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加强值班轮守,畅通信息渠道,全面掌握所辖员工的行程,做好值班场所人员出入的登记及询问。

  为充分保障来行客户安全,建设银行网点只允许体温等各项指标无异常且佩戴口罩的人员进入营业场所,各网点每日安排专人对到店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身份、出入时间、事由,确保对全员、全流程的行程进行监测,对可能发生的风险进行提前监控。

  建行晋江分行时时关注疫情最新动态,根据疫情情况和网点实际情况进行动态排班,要求各网点将弹性排班事宜给予公示及朋友圈宣传,满足客户业务办理需求。自助渠道通过提频率、多分组、少交集的思路,安排清机组人员加密辖内自助设备的清理频率,并对所有现金进行消毒处理,对自助设备内机、外屏、按键等客户多接触的部位,定期请专门人员擦拭消毒,充分保障客户安全。同时,在“劳动者港湾”摆放卫生用品,放置防疫宣传材料、口罩佩戴方法、温馨提示等供客户查阅。大堂经理除了引导业务办理外,还为客户分发宣传折页,提醒客户业务办理结束后及时使用免洗消毒液进行消毒。

  线上服务“不打烊”

  建行晋江分行加大线上金融服务的宣传,结合防疫期间个人业务发展重点工作,制作转发多个操作手册,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渠道办理业务;迅速部署辖内客户经理开设“云工作室”,引导客户经理停业不停工,改变营销模式,通过线上工作室进行产品推广。

  针对疫情防范期间客户的金融需求,建行晋江分行综合利用微信、手机E私行、网银、手机银行等移动金融平台,及时提醒客户到期资金、产品最新动态、接收客户问询并及时解答疑问,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解决方案,减少人员聚集,有效解决客户资产到期对接、返乡客群的维护提升问题,以更快捷、高效、专注的服务对接客户金融需求。

  该行还针对疫情期间的捐赠业务开启“绿色通道”。截至2月底,建行晋江分行共受理善款捐赠相关业务27笔,共计金额1348万元。对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的信贷需求,提供信贷快速审批“绿色通道”、信贷规模足额满足、优惠利率等支持措施,帮助企业第一时间将释放的资金更好地用于防疫物资采购;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调整贷款期限、变更还款方式、调整结息频率、再融资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特别对自身运行成本较高、财务负担较重,更易受到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给予多项支持措施,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建行推出“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该平台通过专有二维码,可为管理人员提供个人信息填报、复工申请、记录查询、公告查看等功能,也可为管理人员提供人员管理、疫情汇总、统计查询等功能,帮助企业做好疫情监控管理。

  记者_陈荣汉

标签:疫情防控|消费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