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保姆”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安平开发区提升营商环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2 08:55
  

  晋江新闻网3月12日讯  “复工申请顺利通过,多亏了安平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的鼎力协助和指导。”昨日,经营电子产品生产企业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去年和弟弟在晋江安平开发区合租了5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分别用于生产电子产品和模具,并快速投产,不到一年时间,企业产值就达三四千万元;如今,为了扩大生产规模,她打算再租一栋厂房。

  “安平开发区改造之前,厂房租金每平方米5元钱也无人问津,现在价格翻番,每平方米涨到10元多,大家还是抢着租,目前工业区已基本没有闲置厂房。”安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蔡金锁说,近两年来,营商环境的提升和公共服务管理水平的优化,使得安平开发区重新焕发生机。

  安海镇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5月安平社区成立之后,投入近千万元推进道路改造提升,先后完成聚贤路、兴源路、鸿滨路等多条主干道的沥青铺设改造,对雨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和升级,并安装路灯,提升园区人居环境。同时,强化政企互动,通过安海商会、同业公会牵引等渠道发布厂房招租信息,盘活了大量闲置厂房。去年以来,新引进28家企业入驻,税收增加2500万元以上。

  营商环境的提升是一方面,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更是关键。疫情期间,为了帮助企业早日复工复产,由蔡金锁带队的安平社区两委、工作人员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不间断走访企业。截至目前,安平开发区审批复工企业已达148家,共登记外来人口2600多人。

  在走访过程中,安平社区还主动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并将信息发布到各个平台,为企业拓宽招聘渠道。不久前,在安平社区的牵线搭桥下,安平开发区一家食品企业聘用了20多名本地工人,暂时缓解了用工缺口。

  安平开发区占地2322亩,至今已有近30年。安海镇企业办负责人介绍,作为安海镇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的试点,下一步,安平开发区还将组建改造提升领导小组,主推“工业+旅游”的运行模式,引进安海产业龙头或晋江老字号、晋江伴手礼、传统手艺等企业入驻,建设观光工厂,探索构建一个“可观、可玩、可学、可购”的工业旅游运营生态。

  (记者_柯明娇)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