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市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 头条新闻 >>正文

晋江市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1 08:20
  

全面排查隐患 安全有序复产

  晋江新闻网3月11日讯  昨日,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许宏程分别带队深入企业、酒店、出租房、公寓、民宅、建筑工地、健康管理中心等地,实地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在安平开发区精镁机械公司的生产车间,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详细查看企业日常生产、安全、消防设施设备情况。据悉,企业安装了电气火灾安全监控,一旦电压异常、电流异常或电线温度过高时,就能发出报警信号、控制信号,将危险遏制在萌芽状态。刘文儒指出,安全生产不容马虎,企业要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培训和隐患排查,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大生产、提升产能。

  当天,刘文儒还实地检查新塘街道杏田社区西北路民宅、铭益塑料制品公司、安海镇健康管理中心、安平开发区、兴东宾馆、西园街道官前社区民宅等地。

  刘文儒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有任何侥幸麻痹心理。要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隔离场所、定点医院等安全万无一失。要紧盯房屋特别是农村建房安全的突出问题,全面彻底排查。要牢牢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深入开展排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盲点、隐患,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在当天的检查中,晋江市市长张文贤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认真查看,详细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相关部门、镇街要迅速行动起来,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一栋不少、一户不漏,责任到岗、责任到人,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担当,全面彻底整治“四无”自建房、擅自加层、改扩建等各种违建问题;企业、房东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科学规范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仁达带队到金井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他表示,金井镇各相关单位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晋江市政协主席许宏程带队到罗山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他表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服务链,助推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履行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深化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全市各挂钩市领导分别带队到各挂钩镇街、经济开发区、泉州出口加工区管理局,实地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记者_阙杨娜 齐玉波 许洋洋 陈维曦)

标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