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赴省外开展返岗招聘活动 贵州组收获颇丰 签订多项合作协议 已接返员工1806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0 09:16
  

  晋江新闻网3月10日讯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根据晋江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近日,晋江五个工作组赴省外开展返岗招聘活动。政府打头阵,对接效率高。晋江市总工会带领的贵州组势如破竹,连日来对接了贵州省五个县市,截至8日,共接返新老员工1806名

  目前,工作组还在持续对接各地资源,源源不断地招聘新员工到晋江,尤其是新的招聘渠道的打通,掘开了晋江新员工招聘的“新大陆”,为后续人员的不段补给,提供了渠道及方向。

习水县“点对点”包车到达晋江。

  包车包机 预计5月底输送3000人

  “9日又到了一辆包车,共有36名来自贵州的务工人员,10日还将再到一辆39人的包车,我还在贵州组织人员,后续还会有务工人员持续抵达晋江。”泉州市聚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才人力公司”)总经理颜良仕告诉记者,该公司在晋江市总工会的牵头下,早在2月份就持续从贵州输送务工人员到晋江,截至目前已经输送了1200多人。

  这一次贵州之行,在工作组的牵头下,晋江市总工会与习水县总工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职工权益维护、关爱、培训、就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建立了劳务协作长期战略合作机制。此外,习水县还在晋江设立习水县驻晋江外出民工服务站,负责习水职工招聘对接、关爱等方面的服务。

  “通过签署协议,习水县的24个乡镇跟晋江市总工会均有合作,由当地的各个乡镇发动各村的劳动力,由聚才人力公司负责输送。计划至5月底,将输送3000多名务工人员至晋江。”颜良仕说。

  据介绍,习水县一所中等职业学校与晋江市人力资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与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届时将输送批量的学生前往晋江,进行顶岗实习。

  根据晋江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5人组成的贵州工作组,克服单位和家庭的种种困难,于3月1日从晋江启程奔赴贵州。他们先后前往遵义市习水县、赤水市,黔西南州,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等地进行招聘工作。贵州工作组在5个县市共举行5场现场宣传推介会,共签订6份劳务合作框架协议。

  一批,两批,三批,四批……或包机或包车,将务工人员源源不断地输送至晋江。

  开荒破土 为人员引进增加动力

  “人员输送是一方面,此次贵州之行更大的意义在于,打通了晋江与贵州两地人员输送的渠道,为后续务工人员的持续输入打下了基础。”许泽润指出,这一次工作组所到的县市均是劳务人员输出量很大的地方,同时这些地方的劳务人员多在广东、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很少在晋江务工。

  以赤水举例,针对如何“从零开始、携手共进”问题,工作组、随行企业与当地部门进行深入的分析,梳理出了赤水农民工的务工特点、年龄情况、就业需求等方面信息,有针对性地选择招聘岗位,寻找农民工进行精准对接,推动实现“零”的突破。两地人社部门和总工会分别签订劳务合作框架协议,就进一步推动从“0”到“1”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形成赤水在晋务工人员“星火燎原”态势。

  在镇宁自治县,工作组成员顾不上用餐,与当地人社局积极洽谈并达成战略合作共识,签订了劳务合作框架协议。镇宁自治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次合作愿倾全力输送新员工。

  据介绍,关岭自治县人口有40多万,其中外出劳动力5万,但在晋江务工的仅90人左右。通过深入洽谈,工作组从当地有关部门获得了一份有就业意愿的3000名劳动力的详细信息,立即联系当地人社局按照晋江企业招聘岗位,和名单内劳动力个人就业需求进行精准匹配,并通过手机短信推送给每个人。此外,工作组从“如何帮助当地贫困人员脱贫”入手,与紫云自治县政府、县人社局进行深入洽谈,签订劳务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就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最后实现双赢。

  “此次贵州之行与当地的两家劳务机构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合作,目前正在进行深入沟通。同时,关岭自治县提供了800名有意向外出务工的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目前这批人员也在沟通中。”三六一度(福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刘德国说,紫云自治县、关岭自治县、镇宁自治县、赤水市等地均很少人员在晋江务工,这次对接是建立双方互动的好机会,借着这个契机,把一部分人员引到晋江,通过老带新,当地后续将会有更多的人员前来晋江务工。

  记者_曾小凤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返岗|贵州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