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西滨有序有力有效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08 14:02
  

组建党员政策服务队 惠企政策送上门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近日,晋江西滨镇组织召开了一场特别的政策培训会,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各工作点领导、点长、下村干部及村两委,融通公司各网格工作小组成员和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规模以上企业、限额以上企业、重点项目各负责人、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和部分成长型企业负责人等100多人解读惠企政策。

  这是近期,西滨镇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基层组织作用,将各级的惠企政策及时送入企业中,有序有力有效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部署开展“政策进企业 携手战疫情”联合行动的其中一项创新举措。

  据了解,为做好政策入企指导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健康、安全平稳发展,西滨镇防控办牵头,率先将各级党委政府的惠企政策印制汇编,举办视频培训,宣传解读政策。各工作点、村(社区)及融通公司,按网格划分点对点将政策解读材料及时送到相关工作对象手中。同时,及时将最新的扶持政策推送到企业微信群里,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力争帮助企业做到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应补尽补”,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为抓好指导服务,西滨镇还组建了一支党员政策服务队,以工作点为单位,按网格划分点对点、全面开展入企服务。其中,对有成立支部、有组织覆盖的企业,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作为政策联络员,熟悉政策主动对接,协助企业主和企业相关部门做好政策宣传、申报工作。而对没有成立党组织或没有党员的企业,有党员的主动与行政管理负责人对接,成立政策申报小组,共同推进政策申报工作;没有党员的企业借助此次疫情防控机会,发动“口袋党员”亮明身份,主动参与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惠企业的兑现。

  另外,西滨镇各工作点干部、包村干部,泉州选派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成员组织党员政策服务队,按照包村责任机制、按网格逐一走访企业,点对点进行精准指导,负责辖区范围内未设立党组织的其他非公企业政策宣传、申报工作,积极推行“全程代办”,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困难。

  “我们还加强与市直对口联系西滨镇的工作人员对接联系,编印联系名单与政策汇编,分发到企业,对于政策宣传和入企服务过程中,企业反馈的有关问题和意见建议,工作人员会协助企业直接进行协调解决、现场指导申报;对于不能快速解决、存在困难的情况,则汇总到镇非公党建和企业办,由镇里收集整理逐一向市直有关政策制定部门进行对接协调和帮助解决。”西滨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西滨正探讨组织代理机构,免费帮企业申报兑现政策。搭建政银企对接服务平台,政府搭台引导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帮扶企业,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据悉,下阶段,西滨镇将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战疫情、抓生产,促发展、保稳定,继续协助企业主和企业相关部门做好政策宣传、申报工作,由包村干部协助指导办理未设立党组织的其他非公企业政策宣传、申报工作,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困难,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记者_蔡培仁)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