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郭龙燕张丽碟给本报小记者视频回信:“期待着春暖花开、回家团圆的日子早日到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08 09:22
  

  “晋江市中医院两名护士出征武汉”追踪⑪

两位护士给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录制视频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三八节”前夕收到晋江经济报4名小记者的特别“礼物”后,正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疫”线的郭龙燕、张丽碟于昨日紧张工作之余,给4名小记者写了一封回信并特别录制了视频。回信里,两位护士对小记者们传递的“来自家乡的祝福”十分感动,并与小记者相约“战‘疫’归来再见面”。

  回信一开始,两位护士对小记者们送来的“礼物”表达了喜悦之情,“很高兴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收到你们的来信和画作,我们心里满满的感动,你们真是多才多艺。”而对于自己小老乡——来自东石锦青中心小学的小记者赵博的来信,同样来自东石的张丽碟更是特别回复:“可爱的小同乡赵博同学,你的信上有很多问题,等我回去,我们相约东石,我再慢慢给你解答。也希望其他的小记者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特殊时期,要记得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护哦!”

  回信中,两位护士向小记者分享了她们出征时的心情,“其实还未来武汉之前,我们对这边的情况也一无所知。但是我们并不感到恐惧与害怕,只担心自己不够优秀。随着工作的深入,我们对这里的工作流程熟练掌握。这种担心渐渐消除,我们也变得更加自信。”对于小记者在信里称自己为英雄,两位护士姐姐更是坦言:“我们不是英雄,我们只是普通的护士,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履行我们的职责。既然我们当初选择了这个职业,守护人民的健康就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在她俩看来,出征武汉只是工作的地点变了,不变的是使命、责任和担当。

  两位护士在信中还向小记者介绍:“我们所在的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是一支团结、友爱、富有战斗力的团队。我们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标和信念。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回信最后,两位护士与小记者相约回家后再聚,“虽然远在武汉,但在我们的心里同样惦记着家乡,想念家乡的亲朋好友,想念家乡的味道。我们也期待着春暖花开、回家团圆的日子早日到来!”两位护士还不忘借这封回信为家乡的女同胞送上节日祝福,“祝各位女神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越来越美!”

  (记者_张之杰 齐玉波)

标签:疫情防控|出征武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