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首家互联网医院开通医保结算 网上看病能“刷”医保啦!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03-05 17:41
  

  3日下午,福州市民蔡先生通过微信小程序,顺利地在福建省级机关医院互联网医院上复诊高血压病。足不出户、视频问诊、线上开方、快递配送,300余元的诊疗、药品费用,在线上直接就完成了医保结算。

  福建省级机关医院互联网医院是我省首个获批的互联网医院。蔡先生的这单医保结算,也是我省首单基于互联网医院诊疗的医保结算。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指导意见,明确对符合要求的互联网医疗机构为参保人提供的常见病、慢性病线上复诊服务,各地可依规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省医保局、省卫健委召集相关技术企业,对省级机关医院互联网医院技术堵点展开攻关,依托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认证,借助福建融合码实现医保、医疗数据互通,实现互联网医疗机构在线医保结算服务。

  传统就诊模式中患者反复排队等候,是院内交叉感染的重大风险环节,这在疫情期间显得尤为突出。尽最大努力减少患者在医院内聚集、降低患者交叉感染风险,是疫情期间医院的重点工作。

  “我们的互联网医院对所有患者开放免费健康咨询服务,可以为患者提供在线图文、语音、视频问诊,对所有常见病、慢性病患者开放复诊、在线开方、药品配送,还提供检验检查及处方记录、费用查询、健康教育、慢病管理等服务。自1月30日正式上线以来,目前已有实名注册患者1350名,累计有效问诊367人次。”省级机关医院副院长、心血管主任医师章文杰介绍说,“患者可选择自行来医院取药,也可以选择由物流进行派送。线上诊疗过程与省卫生健康委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对接,并接受医保部门的全程监管。”

  “目前,我们已经开通了对该家互联网医院省级参保人员的医保结算。试运行期间,该项互联网医疗服务不仅实现医保结算,还能对个人现金部分进行在线支付,实现在线医保身份认证、脱卡结算、互联网复诊、处方续方、医保自动结算、药品送到家等‘互联网+’医保服务,同时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费用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让民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医保可报销的在线诊疗服务。”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我省将全面开通互联网医院医保结算功能,定点医疗机构可根据互联网医疗牌照,向医保申请接入医保在线结算。

  (记者 储白珊)

标签:互联网医院|医保结算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