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老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3-04 10:58
  

退休不褪色 齐心战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广大老干部、老党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老党员独特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泉州市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号召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老党员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一发出,便得到积极响应,丰泽老人活动中心(丰泽社区老年协会)兼合式党支部通过社区老年协会28个团队、老年学校12个班级微信群层层传达落实上级精神,提高老同志防控意识。晋江市卫生健康系统离退休协会成立由83名离退休干部组成的13支预备志愿救援队伍。南安市仑苍镇黄甲村老党员先锋队队员骑着自制宣传车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主动参与轮班值守。惠安县螺阳镇金山村老党员许清忠以微信、电话等形式与辖区鞋厂的湖北籍员工谈心交流,增强其战胜疫情、返岗复工的信心。洛江区罗溪镇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功劝导取消圆觉寺正月千佛醮会、永生村祖厝进主80席喜宴、龟峰岩醮会等大型活动。永春县桃城镇桃东社区老党员郑安其,在老伴病重就医期间仍每日在医院和社区之间来回奔波,始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在老伴不幸离世后,他主动联系社区简办丧事。

  疫情当前,防控物资紧缺,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党员纷纷以捐款捐物、交纳特殊党费等方式为防控疫情奉献爱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获得者陈欠水捐款2000元。92岁高龄的南安市“5·12”退休干部黄世怀时刻关心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捐出1万元为该村购买防疫物资,他说:“特殊时期,我们不能只享受党和国家的关心,应该尽我所能做点事儿。”安溪县离休干部杨飘说服子女取消其90岁寿宴,将原定用于宴请亲戚的2万元捐出来,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此外,许多离退休干部和老党员充分发挥特长,通过书画、诗词、灯谜、曲艺作品等形式,讴歌一线白衣天使,鼓励患者战胜病魔,为战胜疫情传递正能量。晋江市安海镇离退休干部第五党支部党员创编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灯谜20多组,助力防疫宣传。泉港区界山镇老党员考虑到界山镇地处泉州、莆田交界处,录制了闽南话、莆仙话和头北话三种方言的广播音频,以敲锣喊话、老年代步车宣传等方式为乡亲们普及防疫知识。针对农村老年人防疫意识较为薄弱的难题,石狮市永宁镇梅林村老党员黄双喜创作通俗易懂的闽南四句,提供给村委用广播每日宣传。泉州老年大学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蒋东煌创作闽南语诗歌《戴着口罩的春天》《我们用我们的方式参战》,表达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记者 王树帆 通讯员 廖槐青 庄惠玲)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