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晋江两名护士出征武汉” 追踪⑨ 郭龙燕张丽碟重返金银潭医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04 09:06
  

  晋江新闻网3月4日讯  昨日上午,福建首批医疗队再次集结,重返金银潭医院,与福建第11批医疗队的战友并肩作战,并接管综合楼的4楼病区。

  郭龙燕和张丽碟按下红手印,随医疗队再次回到金银潭医院。这对她们来说已是“轻车熟路”,但疫情面前不能麻痹大意,她们表示将继续做好防护、坚守岗位,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晋江人“爱拼敢赢”的精神特质。

  郭龙燕3月2日日志

  今天下午,“武汉,我们与你共风雨”福建首批医疗队重返金银潭医院动员大会在驻地举行。明天开始,我们将再赴金银潭医院,继续战斗!

  动员大会前,我们所有队员都在请战书上庄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姓名,盖上红手印。动员大会上,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对福建医疗队表达了感谢与鼓励,让我们充满了斗志!

  通过几天的休整,我也将自己调整到了最佳状态。虽然我们在之前一个月的工作中积累了一些经验,回到金银潭能很快上手,但越是这种时刻,越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遵守院感规定和操作流程,确保安全!

  休整中,许多亲朋好友都问我什么时候能回福建,其实我的心里一直牵挂着的是疫情,牵挂着之前护理的几位重病号。能继续投入到工作中,我非常激动,我将继续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护理每位病人,展示“爱拼敢赢”的晋江精神,展示晋江中医人迎难而上、吃苦耐劳的风貌!

  3月的武汉,听说武大的樱花已悄然绽放。希望通过全国人民的努力,疫情能尽快结束。大家都能摘掉口罩,坦诚相对,亲切拥抱,共赏美丽的樱花!

  张丽碟3月2日日志

  今天下午,在“武汉,我们与你共风雨”福建首批医疗队重返金银潭医院动员大会上,我们都在请战书上盖上了红手印。大家对能够继续在金银潭医院工作表示了决心,充满了激情,期待能够在各自岗位上履行好职责。

  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到来,也激励着我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休整的这几天,我也调整好了心态,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这次任务,用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尽心护理好每一位病人,同时也会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病人。

  来自医院领导、同事、亲人朋友的关心和问候,给了在前线的我无限的力量。我热爱这份职业,它给予了我无数难忘的感动。

  (记者_齐玉波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出征武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