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一期工程复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04 08:57
  

施工工人拆外围墙脚手架

  晋江新闻网3月4日讯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晋江市池店镇南片区机场连接线中段东面的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崇法校区,下文简称“七小”)。在工地门口接受测量体温、按照要求登记后,跟随工地负责人进入七小施工现场,记者发现,佩戴口罩、间隔约三五米的工人正忙着施工。

  “目前工地有施工工人30人,预计下周恢复到50人。”七小项目现场负责人谢树南介绍说,受疫情影响,工地于2月27日正式复工,但不少外地工人未能按时到岗,导致施工进度放缓。目前复工的主要是水泥、贴砖、涂料,还有操场平整等部分。“尽管工期因为疫情耽误了不少时间,但我们一定全力以赴,确保9月份前交付使用。外场晚上不能加班,但是内装的照明、涂料工人,每天晚上都加班到10点多。”

  据悉,去年10月份,七小一期已经完成包括教学楼一号楼、二号楼、综合楼等主体建筑封顶。目前,一号楼、二号楼的外墙和内墙均已经完工,进入内装阶段;而综合楼的外墙也已完工,进入内墙施工阶段。

  一手抓工程进度,一手抓疫情防控。“目前工地设有6间隔离房,任何省份回来的工人、管理人员,我们都要求先自行隔离14天,同时还会通过通信等方式确认其在返回工地前这一段时间的行踪。”七小一期捐建方龙湖地产现场工地负责人辜明德说,目前工地采取配餐制,要求所有在岗工人分开进餐,严禁聚餐。“我们还特别邀请了专业机构,分批分段对工人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七小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3357平方米,拟建48个教学班、办公综合楼及操场,总投资超过4000万元,是一所较高规格的小学,学校按照国家标准化学校建设。学校一期建设后,二期建设也将尽快启动。未来七小将由崇文、崇武、崇德、崇法四个校区共同组成。目前,除了在建的崇法校区外,崇武、崇文、崇德三校区的新建工作也有序推进中。

  (记者_曾舟萍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