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紫帽浯垵村李永坤和李新策 父子同心 用行动给出最好答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04 08:25
  

  晋江新闻网3月4日讯 他们是一对普通的父子,一个67岁,一个36岁;一个是村里的党员志愿者,一个是村委会主任;一个是20年前就在村里修路修厕的“老战士”,一个是初次面临疫情的“新兵蛋”。“20年前,您在服务乡邻的一线,我在部队当兵;20年后,您仍在服务乡邻的一线,我也走到一线了。”什么是最好的传承?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晋江紫帽镇浯垵村的李永坤、李新策父子,用行动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李永坤李新策父子在防疫一线。

  儿子把父亲当榜样

  “你好,测一下体温再进去吧。”近日,穿着一件红色志愿者马甲的李永坤来到浯垵村小区大门口的执勤点换班,开始为进入小区的居民量体温和登记。

  “自儿子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我就知道这会是一场硬仗。”李永坤说,他曾在2000年至2009年在村委会担任副主任,对于紫帽镇、对于浯垵村,他有着很深的感情。现在虽然退休了,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看到儿子每天都在外摸底排查,工作量很大,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

  “这个春节到现在还没停过,每天都在一线,有时会觉得疲惫,但看到父亲也一直坚守,从不喊累,那我更不能退缩。”李新策说,2001年到部队当兵后,每次回来都会看到父亲为村里的事情忙碌,那时候觉得父亲很伟大,也把他当成自己的榜样。没想到,2015年,自己也走上了父亲的道路,成为像父亲一样能为村里为村民做事的人。这1个多月,每天回家都会和父亲聊聊当前的疫情,向经验丰富的他请教,如何有效摸底排查,劝导村民不出门、不扎堆聚集等。

  防疫一线父子同心

  “咚咚咚……”1月29日下午3时许,李新策和村委会工作人员给居家留观人员送完口罩,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看到,外面的篮球场上,近十名村民趁着暖阳正开心地投着篮。看到这一情况,李新策赶紧从旁边一家商铺里借来一部梯子,拿着两个红色塑料袋,将篮筐封了起来。随后,耐心地向现场打球村民解释此次疫情的情况,让他们减少出门,想要运动的话,在家里也能锻炼。

  这是1个多月来,李新策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作为一名村委会主任,我必须做好本职工作,带领全村村民做好疫情防控,坚决不留死角。”李新策说。

  值得一提的是,父子俩除了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外,还踊跃捐款,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2月9日,浯垵村开始自发捐款捐物,不少党员和村民慷慨解囊,李新策立马捐资1000元给村里购买防疫物资。李永坤知道后,也捐出2000元助力。

  “现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每天为大家的安全健康付出,我没法像医护人员那样上前线,但可以为防疫工作出一点力。”李新策说,对于他们父子,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是本分,是使命,更是初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父子同心,既是亲人,更是战友。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标签:紫帽|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