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晋江一中校友林建清带领医疗队驰援武汉 战“疫”十几天 接诊近百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04 08:25
  

  晋江新闻网3月4日讯 “快看,领队是我们晋江一中的校友林建清。”昨日,晋江一中副校长王洛阳发了一张照片到“晋江一中86届高中校友群”,群里一下子沸腾了,大家一下子就认出了自己的老同学——林建清。只见站在最前方的林建清,佩戴口罩,右拳紧握,带着178名医护人员宣誓。

  日前,福建派出第11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驰援武汉。其中,该医疗队领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林建清便是晋江一中校友。

  1983年,林建清考上晋江一中(高中),在晋江一中生活学习3年,不仅让他如愿考上了心仪的大学——福建医科大学,也结交了很多良师益友。虽然毕业已有30多年,但是他们的校友群还是十分热闹,逢节假日,大家互相寒暄,同窗之谊暖人心。

  此次出征战“疫”,林建清挂帅上阵,担任领队。“从接到通知到出发,也就几个小时时间,170多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一切都井井有条,因为一直以来,我们都做好了随时出战的准备。”林建清告诉记者,1991年,他研究生毕业,便进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就职,一晃,已近30年。此次疫情出现,他和同事都很关注,不管是在最前线,还是在“幕后”,大家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共同“抗疫”。

  “紧张和担心在所难免,但是我是一名医生,‘疫’不容辞。”在家人的声声嘱咐中,林建清快速收拾好行李,足足有两大箱子。仔细一看,除了一小部分的个人生活必需品外,行李箱的“大半江山”都被各种抗疫物资所“占据”。“武汉那边物资比较紧缺,我们就尽量多带一些过去。”林建清介绍,他们除了带去爱与技术外,还带去了很多的抗疫物资,支援武汉。

  记者了解到,林建清所带领的这支队伍战斗在疫情最重的武汉金银潭医院。当问及在最前线战“疫”的这10多天最大的感受时,林建清仅用了一个字形容——忙。

  “我们这支队伍的医护人员,不仅有福医二院的,还有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及漳州、南平、宁德等其他医疗卫生单位的,而且他们的专长也各不相同,作为领队,我要在最短时间内‘认识’他们,才能以最快速度做出最科学合理的安排。”在前往武汉的路上,林建清充分利用时间,熟悉每一位“战友”,并给他们排班。到达武汉后,林建清便马不停蹄地给队员们做培训,帮助队员做好“战斗”前的充分准备。

  到达武汉的第二天一大早,林建清和队员们便开始“战斗”了。178名队员被分配在不同病区,其中有25人被安排在重症区,每个人每天的工作都很繁重。

  “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很忙,通常是一个电话就是一个指令,我们也知道这场‘战疫’存在很多的风险,但是我们不怕,我们一心就希望能够倾尽全力,治愈更多的患者。”作为领队,林建清每天也都会到医院和队员们并肩作战,深入病区了解情况,提出科学指导。

  据了解,截至昨日,林建清带领的这支队伍已接诊了近百名患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现有十几人成功治愈出院。

  采访中,林建清还透露,他们这支医疗队的联络员、福医二院护理部副主任谢宝缘也是晋江一中校友,是他的学妹。“在抗疫中,能遇到校友,和校友一起并肩作战,感觉很亲切。”电话那头,林建清告诉记者,他收到了很多母校和老同学的问候与祝福,也看到了遍布各行各业的老同学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疫”,或是冲锋在一线,或是四处奔波,筹集物资。这些有爱的举动,给予了武汉“前线”很多的感动与能量。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医疗|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