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西滨发挥“五员”作用 打好复工防疫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04 08:25
  

  晋江新闻网3月4日讯  为推进疫情防控与企业复产复工,近日,晋江西滨镇把机关干部职工充实到村(社区)、军垦农场各网格中,与下点干部、村(社区)两委、网格员、片警等组成排查管理小组,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落实“宣传、摸排、管控、服务、指导”五方面工作。

  据了解,西滨镇政府把全镇划分为13个责任网格小组,形成覆盖全面、规模合理、分工明确的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网。每个网格工作人员明确责任区,包干所有出租屋、店面、企业,督促出租屋业主、商家、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

  “近期,我们的要求就是让每个工作人员变成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侦查员’‘管控员’‘服务员’和‘指导员’。” 西滨镇党委书记王沂鸿表示,通过当好“五员”的角色,密织全镇疫情防控网,把联防联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网格,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西滨镇,在广场、商场、小区和宣传栏等,均可看到福建省疫情防控11个“一律”、晋江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等宣传海报,在辖区主次干道,也不时可看到悬挂的防疫宣传横幅,通过多种途径的防疫知识宣传和入户宣传,整个镇区营造了良好的防疫宣传氛围。

  “这几天,公司有从外省回来的员工吗?”“村里有没有新来的租户?”据介绍,这几天,西滨镇各网格人员一大早就会入网入格入企业,认真摸排,及时劝导。对新出现的入村(居)、企业重点人员和网格内群众出现的疑似症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对辖区网格从重点疫区来晋人员一一登记、建档立卡,实行跟踪服务管理。坚持双向报送机制,将摸排到的异常情况或者重点疑似人员,同时向村(社区)、镇防控办报送,确保无盲区、无死角、无漏网、无缺位。截至3月3日,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重点疫区人员共260人。

  除此之外,各个网格员还要重点督促企业主、出租房业主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重点疫区人员的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等监管工作,配合卫生院医生每日入户随访。在各居家隔离对象门口安装监控摄像头,切实加强监管。对出租房采取封存空置房屋的做法,加强对出租房的监管。

  “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我们按网格组建了党员政策服务队,除了点对点精准帮扶企业解读扶持政策和申报程序,协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外,还要做好‘事项代办’,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日常用品等,化身‘消毒员’,对公共场所及居民隔离场所进行消毒,变成‘爱心快递员’,将爱心物资积极送达。” 王沂鸿说。

  为减轻疫情对区域经济的影响,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实现“防疫+复工”两不误,记者了解到,西滨镇网格人员还积极配合企业做好相关工作,第一时间上门指导企业对员工情况登记造册、准备口罩等。同时,督促指导 “五小场所”(小餐馆、小食品店、小超市、小理发店、小药店)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好“复工防疫战”。

  记者_蔡培仁

标签:西滨|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