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02-29 12:50
  

  晋江新闻网2月29日讯  28日,晋江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晋江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林仁达、郭鸿荣、曾献礼、连泉富、姚志强、林友竹参加会议,晋江市副市长张淑语列席会议。会前,召开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忠刘到会介绍相关人事安排及拟任职人员情况。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传达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传达于伟国同志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晋江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的报告;通报晋江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

  据悉,晋江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共有2件,分别是陈清泉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快改造提升老旧工业区的建议》;丁国庆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建议》。

  会议还听取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关于2019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委员分工的决定(草案)》等5个议案;听取和审议晋江市政府关于2020年提前批专项债券新增额度使用方案有关事项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

  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仁达强调,大家要紧扣晋江市委“三个年”活动,围绕“六个高”目标,坚持一条主线,践行一线作为。要聚焦两大任务,统筹双向发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做出人大贡献。要找准三个定位,突出三个重点:准确把握政治定位,把市委决策部署作为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准确把握目标定位,把提高监督实效作为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人大工作的支撑点。在新一年工作中,要为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加快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人事任免事项,任命李森建同志为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免去王文晖、王海飞2位同志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

  (记者_许洋洋)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