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不“疫”样的高考冲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9 10:52
  

  晋江新闻网2月29日讯 昨日上午7时,晋江永和英墩老街一片静谧,偶有几声狗吠。

  一栋3层楼高的民房内,英林中学高三理科班的许宇冰已经忙碌了起来。洗漱、吃早餐的时间从往常的半小时压缩到了20分钟,一旁的手机里还不停地播放着英语听力。

  8时,登录网络,准时打卡,许宇冰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特殊时期,晋江各高中校各显神通,纷纷开设网络课堂,帮助学生居家学习,停课不停学。“网络有时并不稳定,也发生过老师没开麦,我们听了一堂无声的课的事情。但是,在这非常时期,采用在线学习方式,还是让我们有了高考冲刺的紧迫感。”许宇冰说。

  昨天,英林中学为理科班学生排了语文、物理、化学等学科复习。书桌上堆着各式工具书,许宇冰一边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一边在书本上做笔记。她的脚边,是一摞又一摞的教材与练习册。她渴望尽可能地“啃”透这些知识,然后在6月的高考中有理想的发挥。

  家有高考生,似乎周围都变得安静了许多。“他们说,不打扰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许宇冰笑着说,家里大大小小共9口人住在一起,平日里可热闹了。而这段时间,家里人似乎形成了一种默契——一起床,就自动“远离”她的房间,把她一人“隔离”在二楼;平日“大嗓门”的会不由自主地调低音量说话,电视也从二楼客厅搬到了一楼;就连3周岁不到的弟弟,也突然懂事了许多,每天把心爱的玩具带到楼下玩,不去打搅姐姐学习。

  “比起一个人的居家学习,我更怀念全班同学坐在教室里一起奋斗的时光,有不懂的随口一问,就有人为你解答。我们生于非典考于肺炎,这是考验,但我们一定行。”许宇冰说,有时她会拿起手机,与老师同学在群里互相鼓劲加油,并相约疫情过后,重返校园,全力冲刺高考。

(记者_蔡红亮)

标签:高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