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02名员工返晋 晋江市总工会包车助力复工复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9 10:05
  

  晋江新闻网2月29日讯 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晋江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帮助农民工实现就业梦想,缓解晋江市企业用工难问题,昨日,2020年春季“点点对接,助力复工”贵州省习水县农民工返晋复工对接活动举行,现场5辆大巴送202名农民工返晋,这些新、老员工成功与15家企业对接。

  梁红翠是和盛陶瓷的一名包装工,她一手牵着两个孩子,一手提着行李,其爱人跟她并排一起,双手推着多个行李箱正朝着接车的方向走去。“往年的话早就已经返工了,今年情况比较特殊,宅家里干着急,听到村里通知总工会在对接我们返工的事情,我们一家一刻也没有耽搁,赶紧去报名,很感谢我们的‘娘家人’。”梁红翠说道。

  梁红翠夫妻俩都是和盛陶瓷的老员工,两个孩子也都在晋江读书,归心似箭的他们终于露出了开怀的笑容。

  袁小姐和她的姐姐及姐夫则是第一次来晋江,她说,村里拿了很多资料供他们参考选择务工的地方,最后,他们一致决定来到晋江,加入柒牌的“大家庭”,他们满怀期待,正等待着接他们的人。

  当前,全国上下正处于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企业复工复产最大的难题就是招工难、员工返工难。在这种情况下,晋江市总工会接收到贵州省习水县总工会寻求就业岗位的函件后,第一时间与各镇街工会、企业对接,收集企业的员工需求及薪资福利等信息,反馈给贵州省习水县总工会及人社局。

  “27日晚上,已经先到了50名务工人员,包含今天的202名,这是第一批。接下去还会有第二批甚至更多。”晋江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施华南表示,疫情期间,交通多有不便,因此采用包车的形式接工人返工。今日,在泉州市总工会和晋江市总工会的主导下,还将有一辆包机从重庆返晋,共有181人,其中晋江企业的员工占159人。泉州、晋江两级工会共付一半的飞机票费用。

  对接现场,晋江市总工会对贵州省习水县返晋复工复产的农民工补助交通费用6万元并发放口罩。

  据介绍,为了让新老员工更好地融入晋江,晋江市总工会将特意为他们开展“融合并进·共创美好明天”——晋江市外来务工人员主题宣传活动,组织习水县来晋务工人员参观晋江的人文环境,让他们更好更快地认识晋江、了解晋江、融入晋江。

  晋江既是全国各地外来务工人员的家园,也是广大创业者的乐土。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晋江市各级工会组织将为他们提供各方面、全方位的帮助,让他们在晋江工作好、生活好,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各项技能和素质,在晋江这块热土上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与晋江“共成长”。

  据悉,晋江市总工会与习水县总工会,将建立农民工就业长期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实现双赢。

(记者_曾小凤 董严军)

标签:员工返晋丨复工复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