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车行老板卷走市民订金跑路 因疫情期间无处可躲自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8 17:24
  

  晋江新闻网2月28日讯 晋江一车行老板与客户签了购车合同,拿钱后不仅不供货,还把车行关门,逃之夭夭。由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处藏身,日前向警方投案自首。

  去年10月29日15时许,熊先生报警称,其于2019年6月份与陈埭一家车行老板陈某签订一份购车合同,并支付了购车首付款28.2万元,本来按照合同约定在一个月内交车,但陈某一再以各种借口拖延交车时间。而到了10月10日,熊先生更是发现该车行已经关门,老板陈某也不知去向,无法联系。

  经晋江警方初步调查,嫌疑人陈某(男,1990年2月生,莆田市仙游县人)在陈埭经营车行已经4年时间,像熊先生一样交了部分或者全额购车款,签订购车合同后没有提到车的情况的市民共有7位,涉案金额40万余元,而此时陈某已经失联。

  晋江警方立案后,将陈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追逃,但一直没有找到其踪迹。此次疫情期间,侦查民警判断犯罪嫌疑人藏身的空间会被进一步压缩,正是犯罪嫌疑人到案的绝佳时机。事不宜迟,民警立即前往莆田市仙游县对犯罪嫌疑人陈某的家庭住址及可能藏身的地点进行突击检查,并联系户籍地派出所开展布控及劝投工作。迫于压力,犯罪嫌疑人陈某于2月15日自行前往当地派出所投案。

  到案后,陈某对其涉嫌系列合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陈某坦承疫情期间就连到亲朋家串个门都困难,与其整天担惊受怕,还不如坐牢。

  目前,陈某因涉嫌合同诈骗已经被报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张金坛 洪永才)

标签:诈骗|自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