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注意了!陈埭突击检查“六类对象”3748家 累计查封企业22家、商超6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7 17:51
  
突击检查

晋江新闻网2月27日讯 25日,晋江市陈埭镇联合公安、行政执法、市场监管、供电等单位,启动开展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专项整治行动。截至昨晚,全镇共突击检查“六类对象”3748家,累计查封企业22家、商超6家,查封和取缔“五小行业”场所及移动摊点30家,劝散人员聚集场所423家,提醒落实防控措施3267家/人次。

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正在执法

  25日上午,在梧埭村一家小食杂店,检查人员发现该店门口占道摆放着两张台球桌,四五个人没有戴口罩便聚在一起打台球;店员不仅自己没戴口罩,也没有给顾客测体温。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劝散聚集人员,要求店主立即整改到位,对其存在违规经营的行为给予行政处罚。

  当天,两个专项整治行动组联合工作点对辖区内企业、农贸市场、商超、“五小行业”场所、移动摊点和重点管控人员等六类对象进行全面检查,重点纠正不配合、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行动中,检查人员还查处了部分未经批准擅自开工的企业。

当前,陈埭镇已迎来返工的人流高峰,规上企业复工批准率达99.6%,疫情管控的重点对象也从春节返乡群体转向节后返工群体。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转换,陈埭镇防控力度不减,保持高压推进,在强化“四长五包干”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坚持摸排管控和专项整治“两手抓”,深入开展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专项整治行动,打响疫情防控的“第三个14天”阻击战。

  此次行动,陈埭镇重点整治未经批准私自复工、未落实进厂体温检测、未定期进行环境消杀、未实行分餐制饮食、未设置独立隔离区、未规范厂区管理的企业;整治未佩戴口罩、未定期进行环境消杀、违规进行活禽宰杀交易的农贸市场;整治未佩戴口罩、未落实进店体温检测、未采取排队间隔收银的商超;整治未佩戴口罩、未落实进店体温检测、店内人员聚集的“五小行业”场所;整治未佩戴口罩、露天围桌聚餐、聚众饮酒的移动摊点;同时,重点管控不配合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要求、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私自外出的人员。

  行动中,陈埭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还对人员力量进行充实,将辖区内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行政执法中队、城监中队、供电所等人员调整充实到村级疫情防控网格中,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综合执法优势,全力配合工作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建立常态化专项整治行动机制,成立3个专项整治行动组,以防控工作“第三个14天”为周期,从严从快打击整顿;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参与,成立疫情防控纠察队和志愿服务队,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持续营造全民战疫的浓厚氛围。

据悉,3月5日前,陈埭镇将每天开展1到2次专项整治行动,全面纠正企业、农贸市场、商超、“五小行业”场所、移动摊点和重点管控人员等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

(记者_王诗伟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