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最高贴息50万,晋江全力保障企业融资

www.ijjnews.com   晋江电视台微信  2020-02-27 16:37
  

【系列政策解读(三)】

近期,晋江陆续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15+3”条措施、支持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十二条保障措施、鼓励企业转产疫情防控应急物资11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度过难关。

为便于企业理解掌握主要政策条款,晋江市发改局、晋江市广播电视台、晋江经济报社联合相关政策主管部门,分用工保障、融资支持、降低成本三个系列,对相关政策“干货”和要点进行解读。

融资支持系列——最高贴息50万

(一)贴息支持

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续贷或新增贷款的利息,按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即2.175%)给予贴息补助(补助期限仅限疫情期间产生的利息),每家企业最高补贴50万元。

适用条件:①中小微企业应符合工信部、国家统计局、发改委、财政部印发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认定标准,补助范围不含个体工商户、房地产开发企业(下同);②续贷企业的贷款到期日(并签订续贷合同)、新增贷款企业的贷款合同签订时间应在疫情期间。

申报流程:企业在办理续贷或新增贷款时,承贷金融机构将直接优惠办理,企业无需另外申请。疫情解除后,相关部门进行审核认定后,由市财政直接拨付至企业银行账户。

注意事项:①贴息期限为2月4日至省上解除疫情应急响应当日。②若企业办理贷款的实际利率低于基准利率,按实际利率的50%确定。③如发现企业为获取财政贴息、提前贷款行为的,不予享受贴息政策;如发现所贷资金挪作他用的,除收回财政贴息外,取消其他政策享受待遇。

咨询电话:市财政局税政科,85677090

(二)额度支持

各银行机构对中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压贷、限贷,确保2020年中小企业信贷余额高于2019年同期余额。

适用条件:全市中小微企业。

(三)利率支持

续贷利率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60个基点以内减点,确保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

各金融机构将根据各行实际资金成本以及各行业需求,制定不同行业、企业利率水平,并在转续贷时自动调降利率水平。

适用条件:①受疫情影响,开工率不足或生产经营未恢复导致资金紧张的中小微企业;②没有贷款恶意逾期、欠息等不良信用记录;③续贷行为必须发生在疫情期间。

(四)担保支持

下调市级政策性担保公司担保费率,由1%降至4‰,下调部分由市财政补贴。

以为企业1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为例,原来企业需交纳10万元担保费,现在只要交纳4万元,其余6万元由市财政直接补贴市级政策性担保公司。

适用条件:①与市级政策性担保公司开展业务的中小微企业;②担保行为发生在疫情期间。

(五)贷款展期支持

对企业4月30日前到期的贷款,鼓励银行予以无还本续贷或展期,贷款转贷期限最长延长至180天。

适用条件:受疫情影响,开工率不足或生产经营未恢复导致资金紧张的中小微企业。

注意事项:企业需在贷款到期前半个月向贷款银行提出“无还本续贷”或“贷款展期”申请。

(六)延缓缴息支持

鼓励银行给予企业延缓缴息、挂息转贷分期还息或调整计息周期等信贷优惠,欠息期间继续维持原有贷款分类。

即疫情期间,企业资金有困难,可向银行申请延后至疫情结束后缴交贷款利息,或申请将逐月还息调整为按季度、半年还息。若需缴清利息才能转贷的,可申请先行转贷,后续分期还息。金融机构将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对应采取不同的延缓缴息等信贷优惠。

适用条件:①受疫情影响,开工率不足或生产经营未恢复导致资金紧张的中小微企业;②没有贷款恶意逾期、欠息等不良信用记录。

上述第2至第6项政策条款,请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向金融机构申请,市金融工作局、银保监管组将督促协调各金融机构落实到位。

如发生被金融机构无故抽贷、压贷、限贷等行为的,企业可向市金融工作局、银保监管组反映,市金融工作局、银保监管组将依法进行查证处理。

咨询电话:金融局监督管理科,82666981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稿源: 晋江电视台微信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