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包机包车接工人返岗 三六一度集团供应链复工率超六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7 09:26
  

  晋江新闻网2月27日讯  随着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持续深入,三六一度集团的复工工作也进入高潮。日前,44名从贵州毕节返厂复工的一线工人抵达厦门机场,这是三六一度集团启动抗击疫情复工工作以来第三批集中返厂的工人,也是通过“包机”方式接回的第一批复工工人,此前,三六一度集团出资包车到江西乐平、重庆开县等地接工人返厂复工。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24日,三六一度集团鞋供应链复工率达到73%,服装供应链复工率达到65%。“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三六一度集团在打好防疫阻击战的同时,不忘推动经济发展,2月10日,五里工业区通过安全检查,2月12日江头工业区通过安全检查,分别于次日顺利开工。”三六一度集团总裁特别助理兼行政中心总经理侯朝辉介绍,目前五里跟江头两个工业区加起来单日鞋产量约在4万双左右,为保证第二季度商品顺利上架,现在每日都有一批Q2产品从工厂发往各地代理商。

  据介绍,三六一度集团复工情况良好,主要得益于几个举措:加大员工内部推荐力度,老员工介绍新员工到厂并稳定就业一段时间后,可拿到一笔奖金;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在四川、贵州、云南等几个劳务输出大省直接对接县市,在当地直接招工;打好员工福利牌,除了吃住标准高于行业标准外,还通过自办幼儿园、对口小学来解决员工子女教育问题。

  由于疫情影响,三六一度集团在迎接复工人员的每个环节上都倍加谨慎,接待复工人员的工作组制定了周全的计划。例如,所有通过包车返厂的工人上车前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大巴车上一排只坐一个人;下车时要进行消毒、测量体温、更换新口罩;进入厂区后,需建立员工健康卡,并在厂区内部指定安全观察楼层完成观察后才能正式开工。

  “随着返厂员工逐渐增多,疫情防控压力也增大,三六一度集团旗下各工业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对生产车间、食堂、办公室、会议室和过道等进行消毒,对进出车间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公司向员工发放口罩,员工上岗必须戴好口罩,取消每日的班组例会,尽最大限度减少员工之间的集聚以保证复工安全。”侯朝辉表示。

  记者_巫舒静 文图

标签:复工|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