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向惟锦:尽己所能回馈第二故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6 09:53
  

  晋江新闻网2月26日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逆行者中,有新晋江人的身影。公司有需要,柒牌跟单员向惟锦二话不说,就购票从江西返回晋江。近日,解除隔离的向惟锦立刻投入到一线生产中。

  2月3日就回到晋江的向惟锦坦言,决定回来时自己脑海里没有一丝顾虑,妻子也很支持,只是临走时母亲喃喃自语“要是能再多待几天就好了”,让自己有些过意不去。“但家人听说公司紧急生产医用防护服,也是为国家做贡献,便没再说什么。”

  回晋江的第一天,向惟锦便服从公司安排,进入宿舍隔离。“毕竟是省外回来的,虽说身体没有不适,但还是要严格按要求执行。何况公司把生活起居都安排得妥妥当当,暂时的隔离是为了后续努力战斗。”向惟锦告诉记者,隔离期间,公司每天不仅有专员一日2次进行体温测量,还将一日三餐送到宿舍门口,体贴的照顾让人没有后顾之忧,且十分暖心。

  解除隔离后,向惟锦立刻进入车间。医用防护服的生产比服装要求更高,担任品质检验的他,深知自己责任重大。“针孔、破洞、热封、压胶、气泡、脱落……这些都不可以出现在任何一件防护服上。”800件、1200件、1800件……与时间赛跑的日子里,向惟锦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

  “在公司的氛围里,每个人都在拼了命地干,一点都不觉得累。”曾经在深圳、汕头、杭州、宁波、温州等地工作的向惟锦深深爱上了在晋江工作和生活的氛围。“晋江对我而言就像第二故乡,柒牌的企业文化更是时时刻刻牵引着我。我在这里得到成长,现在也想尽自己的所能为晋江做点什么。”

  向惟锦对晋江的这份亲昵,源于在晋江十多年产生的归属感,也动容于在这里发生的一件件感人故事。“2014年父亲去世时,柒牌从‘五为’基金里拨了慰问金,让我能更好地料理父亲的后事。这份关爱,我一直记在心里。慈善和爱心,也是这座城市的文化。我们从这里获得了,有能力的话就回馈点什么吧。”

  记者_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复工|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