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全省防疫物资包装 超六成“晋江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6 09:53
  

  晋江新闻网2月26日讯 昨日下午,记者在新合发包装集团晋江工厂(以下简称“新合发”)看到,30吨生活用纸包装产品正在装车,准备包车发往山东潍坊的恒安工厂,用于防疫物资等卫生用品的包装。自开春复工以来,该公司已连续多次包车发货至重庆、广东、湖南等地,这些不计成本包车发出的订单,均为防疫物品的包装。

  面对疫情,许多晋江企业日夜奋战,他们不计代价,全力以赴。晋江市包 装印刷行业积极配合防疫物资的包装生产,在福建省内份额占比超六成。同 时,卫生用品包装及文化产业出口产品订单充足,行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全省防疫物资包装 超六成出自晋江

  据介绍,为了第一时间满足防疫物品的包装需求,新合发公司全力投入包括口罩、生活用纸在内的防疫物资的包装生产。

  新合发晋江工厂总经理林庆山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湿纸巾包装的订单量有明显提升,口罩包装的订单量持续增长,截至目前,晋江工厂口罩包装出库了300多万个(不包含其他分公司)。

  近一个月以来,晋江凯达集团旗下的凯龙医疗包装就为全省的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提供了近1000万个口罩包装袋和近300万个防护服包装袋,全力保障福建医疗防护用品需求。

  在晋江市向前走彩印有限公司车间里,设备操作人员正忙碌着,一张张口罩说明书从设备里“吐”出。据介绍,目前正在彩印的是恒安口罩包装需要的说明书。为了配合防疫物资生产包装,正常农历正月初十或十五开工的向前走公司,今年正月初六就已开工,全力配合恒安口罩包装说明书的印刷。

  “疫情之下,许多晋江制造企业都奋战在防疫物资生产一线,包装行业也积极响应,全力进行防疫物资包装的生产。企业日夜赶工,产能非常大。”晋江市印刷行业协会会长柯遵昶表示,福建省防疫物资的包装供应,晋江占60%以上。

  晋江该行业涵盖彩印、塑胶、纸盒、纸箱等,涉及范围较广;企业订单饱和、备料充足,多举措帮助员工返工;本土制造业基础雄厚,企业家们更是有家国情怀,根据当下的实际需求,第一时间进行了生产调整,这是晋江包装印刷行业能够第一时间,承担起大量防疫物资包装生产的原因。

  开春订单充足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除了大量防疫物品包装的生产,晋江包装印刷行业不乏业绩突出的企业。

  据介绍,艾派集团有限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工厂复工复产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分批次、有节奏地进厂。

  作为文化产业品牌出口企业,与为生产企业做配套不同,艾派主要做出口订单。春节期间,该公司100名员工留厂过年,车间生产至大年三十。三天假期之后,初四设备又开始运转。在启动生产的同时,防控措施不落下,戴口罩、量体温、工厂全面消毒,并根据政府的发文,建立了完善的防疫体系。截至23日,艾派返岗员工已有600多人,预计2月底,员工将达1000人,产能将实现90%。

  福建省晋江华侨塑胶有限公司返工人员已达98%,该公司主要提供鞋服、文化用品等产品的3D、立体印刷,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国家,目前订单已排到了5月份。

  新合发开春以来客户还在不断下单,业务量充足,订单生产已经排到了4月份。“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订单量,是前三季度的1.6倍。去年年底就一直在满负荷生产,当下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去年底的订单。所幸公司人员返岗率相对较高,目前返岗人员达92%,复产人员达百分之七八十。”林庆山说。

  在林庆山看来,经过这次疫情,大家的卫生意识将进一步得到提高,生活用纸包装的市场需求也将进一步扩大,目前湿纸巾包装订单量的提升就是一个信号。一般五、六、七、八月份是销售淡季,但根据客户及终端产品的库存情况而言,今年的市场会呈现一个淡旺季相反的状态,预计6月份起将迎来销售旺季。“我对于市场的预期是很乐观的,生活用纸包装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林庆山如是说。

  据介绍,晋江市印刷行业协会有会员企业300多家,截至目前已有100多家复工复产,还有一部分正按照政府要求申请复工复产。

  记者_曾小凤

标签:复工|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