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市中医院两名护士出征武汉”追踪 交接工作后撤出金银潭医院 原地休整 出征一个月 她俩交上出色成绩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6 09:22
  

  晋江新闻网2月26日讯 2月24日起,福建第十一批医疗队接替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等队伍,开展医疗救治工作。郭龙燕和张丽碟随首批医疗队撤出武汉金银潭医院,原地休整。近一个月里,福建首批医疗队交出了出色的成绩单:病人0死亡、医护0感染、治愈出院133人。

  这段时间里,郭龙燕和张丽碟用她们的力量做出了特殊的贡献。她们说,她们将调整至最佳状态,做好充足准备,只要有需要,她们随时继续战斗,誓与病毒抗争到底!

  郭龙燕2月25日日志

  昨天接到通知,我们将和福建援鄂第十一批医疗队进行交接,撤出金银潭医院,原地休整。不知不觉工作了将近一个月,不免感叹时间过得真快。这个月里,医疗队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郭龙燕

  回首这个月的点点滴滴,我的内心充满了感恩和感动。感恩中医院对我的信任,在众多递交请战书的护理同仁中选中了我,让我奔赴武汉前线发挥自己的能量,并在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我们寄来12箱物资;感恩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对我们和家人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爱护,解除我们的后顾之忧;感恩医疗队的领队及联络员,为我们做好了生活上的安排,让我们安心工作;感恩医疗队中的院感老师,正是他们精益求精的工作,才保证了医护0感染。

  在陌生的环境中工作,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刚开始确实会有担心和压力。带着3层手套,为病人打针抽血做治疗,难免有些力不从心。但随着工作的深入,这些困难也都克服了下来。病区内,病人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配合,让我深深感动。每次去病房交接班,那些叔叔阿姨看到我们总是热情亲切地说:姑娘,来上班了呀!下班的时候,他们会说:好好休息,明天见!有时候看我们工作忙,他们会说,你们辛苦了,别急,反正我们就在这呆着,你们慢慢来,别累着了。遇到比较固执的病人,其他病友也会帮助我们一起做思想工作。整个病区俨然是一个和谐团结的大家庭。我们虽然来自遥远的福建,但我们用真心、爱心、细心、耐心照顾着每一位病人,以真换真,以心暖心!看着他们病情一天天好转,看着他们出院时喜悦的笑容,我觉得所有的困难都烟消云散了!

  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进入休整,绷着的神经也稍微放松了一些。休整阶段,我也会做好自己的心理调整,反思这个月的工作,并随时等待召唤,继续参加战斗。

  张丽碟2月25日日志

  时常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无论何时何处总有人给我帮助,一再的体会,一再的确信,是大家用爱组成了我生活的点点滴滴。谢谢你们!

  感谢医院对我的信任,让我有机会跟随福建援鄂医疗队援助武汉;感谢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对我和家人的关心与照顾,让我无后顾之忧,奋战在一线;感谢家人、朋友及家乡对我的关心与支持;感谢我们医疗队的领队及联络员对我生活上的照顾;感谢院感组老师在防护上保驾护航;感谢金银潭医院的信任;感谢我的小伙伴们的互相扶持。

张丽碟

  武汉是个很美的城市,武汉的人民很坚强。我们坚信:季节轮替的脚步不会停下来,寒冬必将过去,繁花似锦的春天即将到来!武汉必胜!中国必胜!而我们短暂的休整,是为了走上更长远的道路。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标签:护士|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