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市中医院急诊属地 成立先锋队 织密防疫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6 09:22
  

  晋江新闻网2月26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晋江市中医院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院长庄耀东、党总支书记吕荣锡主动担当、靠前指挥,全院迎难而上、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着晋江中医人的力量。

  根据疫情变化,晋江市中医院急诊属地迅速成立抗疫急救先锋队,下设院前120小组、急诊预检分诊组、发热门诊组、急性呼吸道门诊组、院内急救组、隔离病区组、采集咽拭子组、培训考核组。各组履职尽责,紧密配合,严守阵地。

  院前120小组:时刻准备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整装待发,随时出击。

  急诊预检分诊组:首先测体温初筛、询问流行病学史,第一分诊再次做好筛查、询问病情,接着,医生再次询问病史、流行病学史,三关环环相扣,织密防疫战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发热门诊病人做好导诊及引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发热门诊、急性呼吸道门诊组:面对疫情,急诊先锋岗冲在最前面,急诊属地医护主动加入战“疫”,认真细致甄别传染病与非传染病。穿着防护服、隔离衣,戴着护目镜、面屏,他们既是白衣天使,也是抗击病毒的钢铁卫士。

  隔离病区组:先锋队员们进入隔离区已做好充足准备,为减少更换紧缺的防护服,队员们宁可少喝水、少吃东西、穿纸尿裤。每日的工作都很繁重,测体温、询问病情、查体、采集咽拭子,但看见病人开心快乐、病情稳定,队员们再苦再累都值得。隔离病区,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爱与力量。

  采集咽拭子组:根据上级决策部署,现已进入返工返岗高峰,晋江市中医院立即启动采集咽拭子工作小组,经严格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工作。采集咽拭子虽说风险较大,但队员们说,一旦穿上白大褂,肩上就有了使命,为打赢这场阻击战,他们不会退却,将奋战到底。

  培训考核组:直面问题,主动应对,晋江市中医院坚持精准施策,急诊属地第一时间启动全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传染病知识、院感、预检分诊流程、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措施等,全员线上学习新冠肺炎诊疗方案、防护措施,做到应知应会,且每个防护环节都练了又练,只为人人都能考核合格、人人都能召之即战。

  晋江市中医院急诊防控一线医务团队提醒,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请谨记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若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戴好口罩及时就医。

  记者_齐玉波

标签:中医院|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