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各级部署 >>正文

福建首批医疗队进入休整期!28天,病人0死亡,医护0感染,治愈133人!

www.ijjnews.com   福建卫生报  2020-02-25 19:48
  

  “希望福建第十一批医疗队继续发扬福建队的精神,保持上半场的优势,赢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昨天下午,在金银潭医院,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宁永鑫铿锵有力地说。即将接管工作的福建第十一批医疗队领队林建清也给即将上阵的队员们加油鼓劲。

  根据国家卫健委指示,2月24日起,福建第十一批医疗队172人接替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福建神经内科护理团队,以及重庆支援湖北重症护理团队等3支队伍共计162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昨天下午,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福建神经内科护理团队与福建第十一批医疗队进行了工作交接。

  福建省第十一批医疗队接管金银潭医院2个病区

  据了解,被接替的医疗队进入休整期。福建医疗队为队员们安排了心理疏导,队员们将及时做好第一阶段总结,为后续工作做准备。

  福建第十一批医疗队领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林建清说:“福建第一批医疗队在金银潭医院的工作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昨天,新老队伍利用2个小时就完成了医疗、护理、院感和行政工作的交接,队员们士气都很足,相信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

  病人0死亡,医护0感染,治愈出院133人

  看福建首批医疗队交出的成绩单

  交接仪式上,宁永鑫向金银潭医院党委书记王先广、院长张定宇送上一封感谢信。宁永鑫说:“福建医疗队来这里支援,其实也是在学习。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从一开始就在火线上战斗。福建医疗队始终在感受和学习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用生命与时间赛跑的无私无畏,以及湖北省40万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的战斗精神。”

  金银潭医院党委书记王先广(左),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宁永鑫(中),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右)

  福建省第一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1月27日抵达武汉,首先进入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工作。2月2日,医疗队进驻金银潭医院接管两个病区。

  截至2月23日,累计管理病人195人,治愈出院133人,转科10人,重症43例,危重症14例,0死亡,医护人员0感染。11人参与瑞得西韦临床试验,1人参与输注恢复期患者血浆试验(具体数据待官方正式报告)。

  张定宇院长说:“福建医疗队收治的病人相当于医院12月29日到目前收治病人总数的10%,治愈出院的病人数也相当于全院数据的10%。这是一支优秀的队伍!你们在金银潭医院最危难、最紧迫的时候,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你们战斗的身影深深地留在我们脑海里,印在武汉、湖北、中国人民的心里。”

  福建首批医疗队向金银潭医院赠送了一批胸腺肽注射剂

  28天的共同抗疫,两支队伍结下了真正的战斗友情。双方也相约,疫情结束后,到对方的城市一起看春暖花开。

  对于福建首批医疗队取得的成绩,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连宁芳副主任医师认为,这和细致化的系统管理、床位管理责任落实到个人有关。此外,医疗队的队员为了给患者们提供营养支持,常常将后方提供给医疗队的各种营养品,送给进食能力差的患者或者年纪较大的患者。“营养支持也是很重要的辅助治疗手段,我们能多提供一些,多哄他们吃一些,他们康复的机率也会多一些。”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邓海英说,队伍在金银潭医院共接管2个病区,一个病区45张床,最多时为60张。这几天,出院病人都比入院病人多,重症病人也都有所好转,病区病人状态都较为稳定。

  昨天,除了病人情况、物资等的交接,医疗队员也要做好了病人心理上的交接。邓海英说,病人对福建医疗队员的总体印象是贴心、活泼、开朗。尤其是年纪大的病人,比较依赖护理人员。“我们对病人说,接下来依然是福建队负责大家的治疗和护理,不用担心。”

(患者及其家属的感谢信)

  相关链接:

  福建省第11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由172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领队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林建清担任。队员们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以及漳州、南平、宁德等3个设区市的医疗卫生单位,以重症医学科、呼吸科重症医学、感染病或传染病学等专业医师和重症医学科、呼吸科等内科专业护理人员为主。2月20日中午,医疗队从福州出发赴武汉,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标签:福建医疗队
稿源: 福建卫生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