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江畔谭:都坚持这么久了 再等等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5 11:03
  

  连日来的温暖阳光,伴随着公园等场所的开放,很多晋江市民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开始相约逛街、喝茶聊天,有的甚至不戴口罩遛狗、打篮球。的确,持续一个月的宅家生活,早已令人厌烦不堪。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是:魔鬼并没有远去!风险并没有消除!胜利并没有到来!想早日回归“热闹”,我们必须保持“安静”;想快些脱掉口罩,那就继续戴好口罩。

  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经过大家的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我们必须清醒看到,拐点尚未到来,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必须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咬紧牙关,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为了最后的胜利,坚持坚持再坚持。家庭和个人是有效阻击疫情扩散蔓延的最小“块链”,必须坚决去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做好防护,非必须不出门,外出坚持戴口罩,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用每一个小家庭的自律,赢取整个社会大家庭的圆满。

  为了最后的胜利,坚守坚守再坚守。基层党员干部、村居工作者是防疫一线的“守门员”,必须高度警惕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对于村(社区)、公共场所,仍需从严管控,认真做好体温检测、登记、宣传劝导等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对于流动人员及出租私房等薄弱环节,以及小餐馆、小理发店、小食品店、小超市、小药店等重点场所,仍需加强巡查、监管,用每一个方块的安宁,换来整个城市的健康有序。

  @全体晋江人,别着急摘除口罩,别着急外出玩耍,别着急呼朋唤友,别着急吃香喝辣,坚持这么久,不妨再等等、多等等,别让掉以轻心毁掉所有努力。 

  木木

标签:疫情防控|江畔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