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一家5人在晋留观 武汉市民黄臣写下感谢信 晋江的暖心守护 我们一家铭记在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5 10:19
  

  晋江新闻网2月25日讯  “在大家的关怀帮助下,我们倍感温暖……”近日,湖北武汉黄陂区的市民黄臣从晋江陈埭坊脚村一家公寓里发出了一封感谢信,感谢陈埭镇政府、卫生院、西滨派出所对他们一家在晋留观期间给予的细心照料和真情帮助。

  1月18日,黄臣跟妻子、儿子陪同父母一行5人,从湖北自驾车来到福建旅游。

  1月25日,黄臣一家到晋江后当天入住陈埭坊脚村的盈丰酒店。正值大年初一,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黄臣一家滞留晋江。

  当天,西滨派出所住村民警张警官在例行检查中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向陈埭镇政府等相关部门汇报,并通知黄臣一家“因系重点疫区来晋人员,必须在该酒店房间接受观察14天”。

  彼时疫情严峻,黄臣一家计划全被打乱了。“我的父母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我自己公司还有事情需要处理,儿子还要寒假补习……”刚开始,黄臣心里很是纠结。

  “疫情当前,留观只是一时的,这既是为你们一家人考虑,也是为了防控疫情大局。”“有什么困难提出来,我们一定会尽力解决,请相信我们!”……在住村民警张警官、坊脚下村干部小林的耐心开导下,黄臣一家终于配合安心在酒店留观。

  当晚正值大年初一,住村民警张警官还协调酒店方面准备电磁炉等用品,让黄臣一家围炉,吃上一顿暖心的晚餐。

  “为了方便沟通交流,我们还临时组建了微信群。群里包括陈埭镇政府、卫生院、西滨派出所、坊脚村委会、盈丰酒店等相关人员及黄臣等人。”住村民警张警官说。

  “后来,黄臣也从网上获悉,疫情日渐严峻,老家武汉已经封城,他们也没办法回家了。”张警官说,此后,盈丰酒店作为陈埭镇健康管理中心之一,黄臣一家食宿由陈埭镇政府统一安排。此间,卫生院工作人员还帮助黄臣的父母购买降血压药等药品,协助解决生活上的一些不便。

  “你们安心在这里住吧,我们会善待每一位来自湖北的市民。”留观期间,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让黄臣一家感到特别的温暖。

  2月8日,经过14天观察,黄臣一家人体温正常,也没有出现任何咳嗽、乏力等症状,晋江相关部门予以解除留观。

  疫情还在持续。黄臣一家还回不了武汉,但住在哪里让他们犯了难。2月9日,黄臣拨打张警官的电话求助。

  张警官向所在片区领导和坊脚村村书记等村干部反映后,积极协调相关方面将黄臣一家妥善安置在坊脚村一家公寓。

  “谢谢,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我们一家一辈子都会铭记在心。”黄臣感激地说,病毒无情,但他们在晋江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目前,黄臣一家还暂住在坊脚村的这家公寓里。他们期盼着疫情好转,早日回到武汉。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陈耀宗 王伟

标签:西滨|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