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各级部署 >>正文

福建:保障特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02-23 12:3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各级民政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切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2月18日至20日,闽侯县开展以“到一线、解难题”为主题的第6轮“敲门行动”。闽侯县民政局副局长李英介绍,民政部门结合“敲门行动”,全面掌握城乡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家庭状况,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县民政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挂钩乡镇(街道),组织人员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提供帮助和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低保对象等,发放临时救助金;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保障,督促服务人员认真落实照料责任;确保低保金、基本生活补助金、价格临时补贴和临时救助金等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密切关注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实行健康状况和救助情况每日一报。

  “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地民政部门积极落实落细具体措施,努力确保不落下一个困难群众。”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陈永林说。

  福州市开展“四送服务”,各县(市、区)民政干部进村入户,全面细致摸排困难群众,将老弱病残等无自主行动能力的列为重点保障对象,在此基础上开展送生活物资、送防护物资、送基本药品、送温馨提示;宁德市要求所辖各县(市、区)提前做好社会救助资金的申请、发放工作,确保救助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厦门市对探亲、旅游、务工等非户籍遇困群众,由急难发生所在街道直接给予临时救助;莆田市一方面严守集中供养机构内部人员定期观察、体温检测以及通风消毒等措施,另一方面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护和健康状况跟踪;平潭综合实验区在第一时间,将低保审批权限全部下放到乡镇(街道);武夷山市实行“双联双评”机制,组建服务队为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离院未返集中供养特困人员提供物资“代购”“派送”服务……

  截至2月20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共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众发放口罩55万只、消毒用品2.7万件;快速受理并完成低保申请2241人;实施应急临时救助5270人次679.36万元。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林静 陈炜)

标签:特殊困难群众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