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各级部署 >>正文

泉州市领导赴各地检查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2-23 11:48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市领导赴各地检查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要求,连日来,市领导深入各县(市、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深入安溪,走车间、听介绍、察实情,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市领导要求,县、乡镇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镇村与企业协同联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部门和下派干部、企业党组织要指导帮助企业落实好相关惠企政策,有力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组织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中,建立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机制和企业管理机制。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游宇飞深入洛江、泉港、南安、安溪等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看望慰问生产一线员工。市领导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靠前作为,精准有效对打通企业“五难”操作链实施分级分区分类监督,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推动整改在一线。要大力整治重复多头检查、调研帮扶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强化问责处理,为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前往鲤城、泉州开发区、惠安等地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详细了解企业的困难,推动复工复产。市领导要求,企业要坚持“两手抓”,既要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对食堂、住宿、生产等各环节全程防控;又要努力实现安全有序恢复生产,针对市场要求、生产需要有计划地精准复工。各地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服务企业,帮助排忧解难,打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操作链”。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深入泉州开发区,访企业、进车间、察实情,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领导充分肯定开发区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求企业要把好员工返岗关,严防复工可能造成的疫情输入;开发区要围绕企业需求,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帮扶力度,积极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创造条件,尽快帮助企业复产、稳产、增产,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维稳工作,打造和谐安定的营商环境。

  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深入晋江市多家企业,了解企业的复工率、订单数量、工人管理等情况,为企业找问题、寻对策、鼓信心。市领导指出,招工难是当下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生产面临的最大难题。相关部门要按照产业链进行调研、摸底、梳理,聚焦重点企业和产业链的重点环节、重要配套等,了解企业用工、材料、运输等方面的需求,协调解决复工、招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力帮助相关企业的员工尽快到岗、投入生产。

  (记者 许雅玲 吴宗宝 王树帆 林铭珊 通讯员 唐熹霖)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