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一面抓疫情防控,一面抓复工复产 龙湖镇379家企业复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3 10:25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实行全封闭管理、设立健康管理中心、编制防控手册、员工全程佩戴口罩……近日,百宏集团、万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兴集团、百世快递等近400家龙湖镇企业,一面抓疫情防控,一面抓复工复产,经济恢复有力有序。

  面对返工潮和企业开工潮,龙湖镇严格落实“全覆盖、零遗漏”登记排查,龙湖派出所、衙口边防所抓好湖北人员入驻酒店、出租房摸底排查工作;交警中队做好在龙湖高速出口设卡排查、测量体温;下点领导、下村干部带头分片包村;村干部实行包户到人。目前,龙湖镇辖区范围内未发现疫情确诊或疑似病例。

  为推进企业开工复产,龙湖镇政府主动深入一线,引导企业根据市疫情防控要求和生产轻重缓急需要,合理制定节后复工生产计划和员工分批返岗安排,确定返岗人员的数量、时间和来源地。

  据统计,龙湖镇有企业482家,其中规上企业147家,截至2月22日,已开工141家,开工率达95.9%。目前,提交复工申请材料未核查的企业83家,企业复工现场核查379家。

  现在有430多人返厂,占员工总数的85%左右,这是21日福兴集团的复工情况。“复工以来,除了每日消毒、员工佩戴口罩作业、测量体温两次,企业还实行全封闭管理,由行政部统一采购物资,统一为员工配餐,减少人员流动。”福兴集团总经理助理雷贞敏告诉记者,对于外访人员,企业要求对方尽量通过电话、远程视频等方式沟通。

  面对疫情,福兴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调整一个生产车间专门生产防护服拉链,并调动所有人力优先保障防护服拉链生产。“1月27日,公司接到防护服拉链订单后,立即召开视频会议,讨论研究生产事宜。2月3日,在仅有10多名员工的情况下,公司开工生产。”雷贞敏介绍,生产防护服拉链利润低,公司基本上是倒贴在生产,因为涉及国家疫情防控,所以不计成本,响应国家号召,共同抗疫!

  “公司2月8日开工,响应国家号召,紧急转产熔喷布,它是生产医用口罩所必需的中层无纺布,熔喷布在市面上非常紧缺,因其生产难度大、生产量小、利润低,一些具备生产条件的厂家都不愿意生产。”万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温正柱说,“目前,我们一天可生产1.5吨熔喷布,大约可生产170万片口罩,主要供应晋江生产口罩的企业。随着工人的返岗,产量还会再提上去。”

  据悉,万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龙湖镇第一家复工的企业,企业不仅向村里捐资支持防控疫情,还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快速调整生产工艺,不计成本生产紧缺物资原材料。“我们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得到了龙湖镇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协调镇供电所解决用电问题;村里多次指导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温正柱说。

  记者了解到,龙湖镇全力支持和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对复工复产存在困难的企业做好服务和指导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防护物资紧缺、企业用电等问题。同时,村两委深入辖区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等实际问题。

(记者__张茂霖 通讯员_洪争取)

标签:龙湖丨复工复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