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力利玩具全面复工 针对新老员工出台全新薪酬方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3 10:22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来自河南的高敬敏是晋江力利玩具最新招聘的一名员工。昨日上午,在公司行政人员的帮助下,高敬敏办理了相关手续,签署了劳动合同书等材料。办理好手续后,高敬敏被带到力利玩具指定的宿舍楼,开始了为期14天的留观。

  “我是通过老乡介绍、网络面试来到力利公司的,公司整体的福利比较符合我的预期,不仅留观期间工资照发,上岗后如果不适应工作也可以随时离职。”显然,高敬敏对于自己的新东家还是比较满意的。

  “从17日复工至今,我们的老员工返厂率与新员工的招聘率都有较为明显的提升,每天都可以招聘到十几名新员工。”晋江力利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宾宾说,疫情期间,力利复工复产效果明显,主要得益于出台针对老员工和新员工的薪酬方案。

  许宾宾以高敬敏为例,像她这种新员工入职,隔离观察14天期间,公司一次性补贴2月份待工工资1500元。同时,介绍高敬敏到公司的那名老员工也可以领到一份介绍奖励。

  针对老员工,公司鼓励自驾返程。在2020年3月3日前报到上班的老员工,回程交通费凭票报销,自驾车可凭过路费和加油票据报销,上线封顶1000元。受疫情影响无法如期到厂的员工,提供当地所属镇街、村(社区)等相关禁止外出的证明,在抵扣完该员工本年度法定年休假后,不足部分将按本地区法定工资标准,延长支付待工工资到3月初,3月初至实际到厂之日的上班时间按请假处理。

  “疫情期间,企业要承担更多的担当,不去做任何冒险的事情。”许宾宾告诉记者,力利在招聘、员工返厂、现场防疫、厂区消毒、食堂分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规范化的处理。员工返厂后,无论是新员工还是老员工,需统一到公司指定的宿舍区域进行隔离观察。此外,员工招聘统一采取无纸化操作,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老员工带新员工的方式进行。新员工通过线上面试后,公司通过查询三大运营商确认员工个人轨迹没有问题后,方可进入厂区。

  “危就是机。目前,我们的订单量有增无减,客户的下单量和下单速度比以前更多、更快。”许宾宾坦言,受疫情影响,不少小微企业尚未开工,或者受供应链影响较大,无法准时复工交货,那些拥有完善供应链、管理效率高的企业反而可以在这次危机中接到更多订单。

(记者_蔡明宣)

标签:力利丨复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