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英林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启动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3 10:18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连日来,晋江英林镇在防控疫情过程中,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让企业有条不紊按下“启动键”。截至21日,英林镇共有167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上企业开工94家,开工率达95.9%。在这个特殊时期,英林镇既把战“疫”前线推进至企业一线,又维护了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开工遇最严规定

  员工却连声称赞

  15日是晋江晶为体健服饰制造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的日子。工作人员正指引每一位外来人员用微信扫描墙壁上的二维码,核查出行轨迹,并在一张《外来人员登记表》上填写相关信息。这是进入该公司的第一步,紧接着还要测量体温、对手部进行消毒、换口罩,方能进入该公司。

  今年复工复产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内部也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一名公司员工背着消毒喷雾器对公司进行全面消毒,每消毒一间办公室、生产车间,都必须在《消毒频次登记表》上进行登记,而公司负责人王女士也要将每日两次的消毒情况,按要求拍摄成小视频上传。

  除此之外,指纹打卡机换成人脸识别、增加消毒区、新设疫情管控办公室、成立企业防疫组织架构、疫情防范管理制度上墙、设置员工就餐分隔板……

  公司负责人王女士说:“企业复工复产,抓好生产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抓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这样的严管,让开工第一天上岗的员工连声说超乎想象,“每个人都要核查出行轨迹,公司生产车间内还设置了很多防护措施。我认为,这是对员工的保护,也让家人更放心。”

  防疫宣传氛围浓

  返岗员工有信心

  随着企业加速复工复产,返岗的员工也纷纷到位。返岗的员工说,“我们对疫情防控有信心,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将尽快投入工作”。

  15日,晋江号手服饰有限公司员工洪建川从南安市东田镇返回公司,经历了一个特殊的春节,返岗之前,家里人还是不免叮嘱几句。而洪建川却说:“我关注英林,朋友也在英林。事实上,我对这里的疫情防控是有信心的,这也打消了家人担心的念头。”

  放假将近1个月,回到英林的这些天,洪建川会到街上购买一些日常必需品。前几天,他去超市购买水果时,路过龙英路。路上,不时看见公交车经过,小汽车也渐渐多了起来。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加强了,都戴着口罩。

  走进一家超市,洪建川在门口接受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超市内的工作人员也都戴上口罩,水果、蔬菜价格与平时差别不大。

  洪建川说:“如果说不同,就是防疫宣传氛围更浓了,路面上经常看到防疫宣传,而公司内部也准备了一批防控物资,员工个人的卫生健康抓得紧。”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晋江号手服饰有限公司也对每一名返岗的员工进行登记。如果员工数量大的地方,公司还派出专车接回。

  “漳浦的员工有四五十名,他们很早就与公司联系要求早点返工。我们也已联系大巴车,准备将他们接回公司。”晋江号手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景欣说。

  政府、协会双助力

  开设绿色通道

  每年1月-2月是泳装企业的出货期,包装、装箱、搬运、运输这样火热的场面都会出现在每家泳装企业。然而,今年的出货旺季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成品只能放在库房里。

  这让洪景欣急坏了。“国外客户已经下订单,产品也已经生产好了,就差包装运输,如果不按时交货,将损失惨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洪景欣一边抓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一边与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联系。

  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施芳芳说,根据各泳装企业反馈的信息,经统计,等待包装的泳装产品有254万件,总价值7000多万元。再加上已包装待出货的产品,两者加起来总价值达上亿元。

  “协会也是高度重视,为了降低企业的损失,我们与英林镇党委、政府积极沟通。”施芳芳说,经过认真商议,在各家泳装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设绿色通道,从2月7日起,协助泳装企业出货。

  “消息传来,犹如雪中送炭。”洪景欣说,公司连忙将留在公司的员工召集起来,备好防疫物资,大伙加班加点,终于将货物运输出去,他心中的大石头总算落下。

  多方靠前服务

  帮企业按下“启动键”

  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英林镇党委、政府服务给力,英林商会、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等纷纷助力,让企业有条不紊按下“启动键”。

  英林镇相关负责人说,实体经济是英林的“看家宝”,必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此,提出‘减轻企业审批流程负担’的原则,成立企业巡查指导组,一线指导、靠前服务,迅速组织现场核查验收,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泳装产业协会覆盖全市,协会内英林的泳装企业就有近120家,前期,我们就开始对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宣传,比如企业应该准备什么材料,企业内的防疫小组该怎么筹备等,我们都对泳装企业进行了指导,协助他们更好地复工复产。”施芳芳说。

  “根据英林镇党委、政府的复工复产安排,我们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和指导力度,帮助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英林商会会长洪文革说。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步伐持续加快,员工返岗陆续到位,英林的经济社会正逐步恢复正常。

(记者_陈崟)

标签:英林丨复工复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