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陈埭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曾启清已连续奋战1个多月 “坚持到底,疫情不退我不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3 10:03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从西滨医学观察点到陈埭医学观察点,医务人员换了一波,但曾启清仍坚守在抗疫一线。从1月20日至今,他已经连续奋战了1个多月。

  1月20日,陈埭中心卫生院西滨院区组建晋江首个医学观察点,曾启清主动请缨,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1月23日,观察点正式启用。最多时,入住观察者32人。

  作为现场“总指挥”,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曾启清的身影。83岁吴阿婆入住观察点后,因患有老年痴呆,完全不听从医务人员的劝说,一直嚷着要回家,且情绪非常暴躁。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曾启清穿好隔离衣,来到阿婆的房间,给她调爱看的电视节目,陪她聊天,为她测血压,接下来的几天,他每天和阿婆一坐就是1个多小时。在他的安抚下,阿婆开始配合医务人员工作,直到平安归家。

  听说观察点有小孩子饮食不习惯,他就自己带来电饭锅,买米为小孩子熬粥喝;因缺少保洁,他就和护理部主任一起承担了所有的保洁工作……在他的带领下,整个观察点井然有序。2月10日上午,随着最后1名观察人员解除观察,西滨观察点完成使命,正式撤离。

  “我有经验,而且家人都送回老家了,还是我来吧!”当听说要组建陈埭医学观察点后,曾启清又主动请缨。于是,他带领着新的医护团队,再次组建了陈埭医学观察点。

  2月12日晚上10点半,陈埭医学观察点接收首批观察人员,一直忙到凌晨4点;第二天,又入住一批观察人员,又忙到凌晨3点多。截至目前,陈埭医学观察点共收住28人。

  “我爱人也是护士,她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曾启清说,疫情发生后,爱人因正休产假,遂带着两个孩子回了惠安老家,让他没了后顾之忧。妻子临走时对他说:“我把家守好,你把病毒赶走!”

  前不久,曾启清被评为晋江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对此,他说,能参加防控一线,这是他的责任,更是他的荣幸,他一定会坚持到底,疫情不退他不退。

(记者_齐玉波)

标签:陈埭中心卫生院丨连续奋战丨抗“疫”一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