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解除隔离后第一件事 她给医护人员写了感谢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3 09:33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隔离期满,我对你们既熟悉又陌生。熟悉你们的声音、熟悉你们的身形,却从未见过你们真正的容貌,也不知道你们真实的姓名。但我知道,你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天使!”

  2月20日,解除隔离观察的小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奋斗在青鸟世嘉康复医院内的医护人员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担任此次医护工作的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的医护人员。

  事情还得从2月12日说起,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小李接到了需要隔离观察的通知。“既担心自己有问题,又害怕会传染给家人,完全没想到会无缘无故地摊上这个事情,也不知道要去的地方是什么环境,别人会用什么眼光看你。”坐上救护车时,小李心里五味杂陈,而娘家那头,她的奶奶、妈妈、姐姐还有双胞胎女儿也因此被隔离观察。

  小李说,她以为要去的地方就跟宾馆差不多,医护人员测测体温也就走了。没想到,医护人员从接到她的那一刻起,就和她聊天,让她放松。“一到‘青鸟’,我就对那里的环境十分满意:每人一间,单独卫生间,电视、Wifi、热水器均有,还没等我开口,她们就叫我先看看房间里的生活用品还缺不缺,还准备了很多水果让我们挑。”小李回忆说。

  殊不知,为了让这些密切接触者在隔离观察期间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医护人员做足了充分准备。“战‘疫’其实在1月22日就已经打响。接到任务后,我开始和有关领导对‘青鸟’进行勘查、走访,‘青鸟’被确定为集中医学观察点后,我们全面开展医疗、护理、院感管理工作。”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工会主席、护理部主任吴玉兰告诉记者,除了抓紧落实院区人员防护培训、筹集医疗物资外,她们还协调采购日常用品、入住人员餐饮、监控设备,电脑、电梯调试,设立转运车辆的消杀点,医废收集暂存处、污物通道,以保障环境安全,甚至在一天内整理出30多间隔离观察房间,布置好医护人员工作区域及生活区域。

  吴玉兰还和同事们一起给每个房间配齐生活用品,核查每间房间的电视和网络情况,制作张贴电视网络使用说明、告隔离观察者书,做到消毒措施到位,物品摆放定点统一。“作息很难有规律,经常要等到大家休息了,才能静坐电脑前梳理一天的工作,盘点物资储备,把第二天的事情安排好了,才能睡得下。”吴玉兰说。

  “她们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穿梭在各个隔离房间,给我们量体温、送餐、运送垃圾、消毒走廊,一人身兼多职,非常辛苦。有时候为了让我们保持良好心态,还会拍唱歌的视频、运动的视频给我们,把我们逗得哈哈笑。”小李说,医护人员知道她的名字后,都直接叫她名字,让她感觉就像家人在叫自己一样亲切,“我平时自己一人在晋江上班,隔离观察期间,有那么多人陪伴我,悉心照顾我,我不孤单。在‘青鸟’,我有家的感觉。”

  解除隔离准备回家时,医护人员还不断地叮嘱小李要小心,要好好休息。“我快要泪崩,直到那一刻,我才看到她们的样子,她们就是来解救我的天使。”小李说,家人也和她一样解除了隔离观察,她想赶快回到娘家抱抱家人,告诉她们,辛苦了。

  “每次看到群众的感谢留言,大家都很感动,一切努力再辛苦也值得。”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党支部书记朱荣坦代表驻“青鸟”医护团队说:“地球不爆炸,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回家!”

(记者_阙杨娜)

标签:感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