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落实定人定格 罗山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2 11:05
  

  晋江新闻网2月22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罗山街道召开2020年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明确要求各社区在原来的网格划分图基础上,将网格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位网格员身上,建立网格责任分解表,落实定人定格。

  近几年,罗山部分社区因征迁变化较大,旧的网格格局已经不太符合现状。为此,会议要求各社区继续在原来的网格划分图基础上,将网格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位网格员身上,建立网格责任分解表,落实定人定格。且加强网格员队伍管理,将网格区域管理图、网格员网格责任划分表、网格员工作制度等材料上墙,并公布每个网格的网格员姓名、联系方式。每个网格员要建立起各自责任网格常住人口、流动人口、企业、学校等相关档案,确保工作到位,不过场。同时,网格员除了实行在社区定时集中、在网格内流动办公的错时工作制,轮流留守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接待群众办事外,其他工作时间应到各自责任网格内巡查,开展经常性走访联系,做好信息采集录入和更新完善工作,开展日常服务管理。并在工作电脑上建立“工作日志”,准确记录每天走访、服务、巡查的情况,工作日志记录情况将作为绩效考核的参考依据。

  据了解,罗山街道还要求各社区要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克服困难,采取先易后难、由点及面、循序渐进的方式,由网格长、副网格长带领网格员实行精细化管理,主动服务群众,建立完善网格化管理各项工作制度和运作机制,尽可能把工作按网格化进行落实,最终实现工作模式的彻底转变等。

  “网格化管理工作具有实现精细化管理、主动化服务等优点,每个社区都应该提高认识,明确社区管理工作,抓细抓实,综治办等相关部门也应该加强指导,大家一起面对困难,共同克服,最大限度发挥出社会事务网格化管理的生命力,一起推动罗山网格化管理上新的水平。”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再发表示。

  “各社区要严格要求社区网格员按照职责内容,深入各自责任网格,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各项工作制度和运作机制,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和规范化。”罗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志友说。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罗山丨网格化管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