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32名渔船主获新增授信4154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2 10:09
  

  晋江新闻网2月22日讯 驰援疫情防控,助力渔帆扬航。为切实帮助渔船主解决出海作业周转资金短缺问题,在昨日下午举行的晋江市政银企金融增信对接活动中,晋江农商银行为深沪渔业协会增加授信1亿元,为晋江市32名渔船主新增授信4154万元,其中8名渔船主现场获得放款放贷共970万元。

  日前,为推动渔业生产复工复产,晋江市农业农村局主动牵头,积极协调晋江农商银行创新金融信贷产品,联合晋江农商银行迅速拟定《关于存量“信用船”根据造船补助金额申请增加授信额度的方案》,以政府财政性造船补助资金为媒介,对晋江农商银行原有的存量渔船贷款客户进行增信增贷,为受疫情影响的渔业渔民切实解决出航复工资金不足的问题。

  “经过前期的摸底对接,我行主动靠前服务、简化审批流程,直接授权深沪支行快速办理,及时提供资金支持,对获得晋江市国家海洋捕捞渔船更新改造项目补助资金的渔船提高授信额度,单户增加授信额度为渔船可获得补助资金上限金额的90%,新增授信金额4154万元。”晋江农商银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黄国含介绍道,自晋江市农业农村局提出渔船补助金额申请增加授信额度方案的想法起,仅一周时间即实现落地放款。

  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洪俊杰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渔船主面临出海作业前资金周转不灵的问题。作为渔业主管部门,要推动渔业生产顺利复工复产,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政银企合作对接,为渔船主精准服务,帮助解决当下最紧要的资金缺口问题。

  作为受益渔民代表,深沪渔业协会秘书长陈文伟也表达了感激之情。他对记者说:“非常感谢晋江农业农村部门、晋江农商银行和深沪镇政府全力帮助我们渡过应急周转资金难关,解决了我们渔船主的燃眉之急。”

  当天,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友加还为部分深沪渔民代表进行渔船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集体提醒谈话,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筑牢安全生产的坚强防线。

(记者_沈茜)

标签:授信丨渔船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