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晋江市中医院两名护士出征武汉”追踪⑦背上写着“深沪拳头母、安海土笋冻……”出征护士念念不忘家乡美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2 10:09
  

  晋江新闻网2月22日讯 从1月26日出征武汉至今,晋江市中医院护士郭龙燕和张丽碟已经离家27天。昨日,郭龙燕传给记者一张照片。记者发现,她的背部写着“泉州面线糊、西街肉粽、深沪拳头母、安海土笋冻”。

  问起她为什么这样写?她有些羞涩地说,这是她让队友帮忙写的,代表着她来自泉州、晋江。第一次离家这么久,难免有点想家,特别是看到患者出院回家时,她替他们开心,同时也就更想家了。不过,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作为医务人员,这时候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她相信一定能平安返乡,放开肚子,好好地吃一顿家乡美食。

  郭龙燕2月20日日志

  今天的武汉,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可以说是我们来到这里天气最好的一天。上班路上,队友们说说笑笑,欣赏着车窗外美丽的武汉景色。大家都期待着疫情结束后,能好好地游览武汉!

  今天,我所在的病区有两位病人出院。他们是夫妻,感情特别好,一直互相照顾、互相鼓励。我和队友帮他们一起收拾好行李,交代了出院的注意事项,做好健康教育。接送车来了,我和队友送他们到楼下。

  那位大叔在电梯里突然动情地说:“年纪大了,情感变得很脆弱,你们跟我的孩子差不多大,也是家里的宝贝,看你们穿着厚厚的防护衣,忙的时候喘不上气,透过你们的护目镜都能看到你们的汗珠,真是辛苦你们了!”说完后,他的眼眶湿润了。

  我扶着他,对他说:“大叔,我们是医务人员,所做的都是应尽的职责,没有大家何来小家,我们会保护好自己的。您回家后一定要做好隔离,注意休息,才能尽早和家人团聚。”

  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觉得特满足!我们不仅仅是治愈了病人,也让更多的家庭得以完整、团圆!

  虽然远在千里之外的武汉,工作很忙,但我的心里同样惦记着家乡,想念家乡的亲朋好友,想念家乡的味道,我期待着回家团圆的日子早日到来!

  张丽碟2月20日日志

  前两天的一个晚上,发完晚餐后,我在巡视病房时,发现病区一位病人没吃饭,赶紧问她为什么不吃。她说,她没力气吃。我就对她说,我可以帮您!但她急忙回道:不行不行,你们太忙了,工作都很辛苦了,我不能再麻烦你们,我自己能吃多少是多少。

  我赶紧安慰她说:“阿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也鼓励她要尽量多吃饭,才有免疫力与病毒做斗争。

  接着,我一口一口地喂她吃。喂完后,阿姨的眼眶湿润了。她说,这是她这两天吃得最多的一次,并一直跟我说“,谢谢”。

  在我们的照顾下,今天,阿姨已经能自己吃饭了,病情也好转很多。其实,不仅仅是治疗,为病人提供必需的生活护理和心理调适,也是我们的职责。只要患者的病好了、心情好了,我们就开心!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出征武汉丨家乡美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