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0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各级部署 >正文

决胜战“疫” 平安凯旋 康涛王永礼为67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加油壮行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晚报2020-02-21 10:47
  

  20日8时许,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67名医护人员启程驰援武汉。泉州市领导为医疗队加油壮行。泉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康涛讲话,市长、指挥部总指挥长王永礼为医疗队授旗。

  出征仪式上,泉州市委书记康涛讲话

  清晨的福医二院东海院区院前广场,战旗猎猎。按照国家卫健委部署和省卫健委要求,该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9日傍晚迅速组建、星夜集结,并于20日清晨正式出征,全程不过十多个小时。出征现场,67名白衣战士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中,包括1名领队、1名联络员,以及65名来自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科等专业的精锐医师骨干和护理人员。

  泉州市政府市长王永礼为泉州福医二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授旗

  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医疗队全体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他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泉州又有67位医务工作者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听从人民群众的呼唤,即将奔赴抗疫第一线。你们都是勇士,大家闻令而动、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到防抗任务最艰巨的地方,承担重症救治任务,家乡人民为你们感动和自豪。你们即将奔赴武汉主战场,这是决胜战“疫”的最前线,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你们将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为战“疫”全局作贡献。希望大家坚决听从统一指挥,全力以赴救助患者,展示泉州人爱拼敢赢、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我们在家乡,一定把中央、省委部署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守护好一方平安,迎接大家平安凯旋。

  今日,泉州福医二院67名医护人员再出征支援湖北抗“疫”

  临行前,康涛向领队、队长再三叮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一方面,要团结带领队员们冲锋在前,履好职尽好责,为生命接力、为健康护航。同时,务必严格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你们健康了、安全了,家人和我们才能放心,战“疫”胜利才有保障。全市人民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我们将全力做好后方保障,关心照顾好你们的家人,切实解决好后顾之忧,让你们全身心投入战斗。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副市长周真平与医务工作者、医疗队队员家属一道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壮行。

  出征仪式上,全体队员集体宣誓,一致表示将听从指挥、勇往直前、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坚决完成任务。据了解,加上此前驰援的多批次医疗队和专家组,目前我市共派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94名。

  副市长周真平,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一同送行。

  此次医疗队由林建清副院长(左一)担任领队,重症医学科行政副主任孙旭日(左二)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啦,我们一定会早点回来。”

  ”让妈妈再亲你一下。”医疗队护士曾雅萍在出征前,亲着自己年仅四岁的儿子。

  医疗队联络员、福医二院护理部副主任谢宝缘帮医疗队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吴炜景佩戴党徽。

  再拥抱一下,我最亲爱的战友。

  向你们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这些人的名字: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疗队出征人员(第二批)名单

  (记者 陈林森/文 陈英杰/摄)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