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晋江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协助复工复产企业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1 10:06
  

  晋江新闻网2月21日讯 虽然企业陆续复工,但疫情防控不可松懈。日前,晋江市陆续迎来返厂员工,在继续切实抓好防控疫情的同时,也积极行动,抓紧筹备有序恢复生产,努力解决缺工问题。与此同时,晋江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协助复工复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宣传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超级短信等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宣传;组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相关政策宣传工作,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职工群众中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内容,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下,晋江市总工会编辑超级短信向全市职工推送,宣传上班防护指南,提醒职工提高警惕做好防护。

  摸清情况,关心关爱

  推动各企业工会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协助企业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加大对辖区、单位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其不能照顾的直系亲属的慰问;重视职工的心理健康,特别要关注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返岗人员或与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有接触史者的心理健康,及时安排心理医生对职工进行心理疏导,释放压力;重视职工的身体健康,职工健康运动指导中心联合晋江市陈式太极拳协会推出“宅练太极公益讲堂”,简单易学、效能强大,让职工轻松宅家健康运动。

  储备物资,加强防护

  督促企业配备必需的防疫物资,保障职工劳动作业基本的防护需求。号召各级工会组织设立专项资金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物品物资。晋江市总工会根据企业复工情况集中采购一批消毒液(25kg桶装1040桶)送至企业对职工工作生活场所进行消杀,并另行购置小瓶装的消毒液(0.5L瓶装8554瓶)便于快递员、环卫工等特殊工作岗位的群体消毒,为职工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加强沟通,点点对接

  联合晋江市人社局全面摸排企业返乡员工国内地区分布情况,提前与重点劳动力输出地的相关部门对接返晋员工的基本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协调,通过包车包机,采用点对点运送方式,为工人们畅通返晋路,保障他们顺利“回家”,并为参加贵州省习水县专场招聘会的350多名员工及艾派集团包机返晋的100多名员工赠送口罩。

  记者_曾小凤

标签:复工|复产|总工会|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