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就业战“疫”两不误 宅家求职更高效 晋江首场“云招聘”提供岗位4218个 访问量达8544人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1 09:44
  

  晋江新闻网2月21日讯 就业战“疫”两不误,宅家求职更高效!19日,晋江首场“云招聘”专场招聘会举行,访问量达8544人次,“云面试”带给人才企业供需双方全新的体验,当天在线企业数112家,提供岗位4218个,申请职位达681人次。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缓解企业招工难、求职人员应聘难的问题,晋江将线下招聘活动转到线上,着力打造2020年晋江市“春风行动”新春公益线上招聘会,让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实现线上精准对接,全天候就业服务不打烊。

  线上招聘 云面试效率高

  晋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动线上招聘会,面向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高效便捷的线上招聘求职对接平台,着眼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工保障,满足用人需求的同时,确保求职者居家防疫依然能找工作。

  网络招聘会智能模拟线下实体招聘会的场景,一个企业一个私密的“空中面试间”,让求职者随时随地能与企业HR线上“见面”,进行在线文字、语言交流或者远程视频面试。“聪明”的系统还能为企业智能匹配推荐求职者,为求职者推荐同类岗位,实现企业与求职者的双选,打造不受时空限制的“云招聘”,通过智能化手段,真正实现了线上一站式解决招工就业问题。

  兴业皮革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谢翠觉得,网络招聘会比现场招聘会更便捷,资源比较集中,可节省很多时间,对于招聘人员来说还是挺满意的。“今年我们的招工规模是500人,其中文职类人员主要通过网络招聘。”

  “现在找工作比较难,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出行和进行线下招聘,晋江开展的网络招聘,网上云面试能够解决找工作问题,真的很方便。”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的小郭告诉记者,他想应聘一个电气信息类的岗位,与2家企业“面谈”后,达成了初步意向,相信很快就能在晋江落脚。

  此次线上招聘会特开设了“疫情防控企业招聘专区”,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助力暖心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恒安、三六一度、七匹狼、柒牌等晋江名企日夜奋战在生产一线,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通过专区服务,不间断发布这些重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招工需求,随着疫情防控不断传来好消息,晋江党委政府针对企业返工复工采取了各项有力举措,此次线上招聘会能够有力缓解企业复工期间扩充人员的需要。

  网点联盟 同步省外招聘

  省外的劳动力输出地区,也是晋江企业用工的主力来源,由于原计划省外招聘会均延迟,晋江市人社局根据晋江企业劳工分布,通过信息化手段集成,强化网络招聘网点架设,推动招聘信息辐射到省外。

  晋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与贵州、云南、甘肃、江西省等地人社部门建立用工联盟,加强与省外劳务输出部门和人力资源市场沟通,制作用工政策及企业招聘信息二维码,共享招聘信息和求职信息,为企业复工用工做好基础建设。同时,晋江市人社局、海峡人才市场紧锣密鼓地通过定点投放短信、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广告、抖音小视频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吸引省外人才关注晋江。

  此次“云招聘”系列活动,是晋江在特殊时期应急转型的招聘服务产品,首场网招现场中,企业和求职者体验尚有不足之处,主办单位也会根据投放使用的实际问题不断优化。据悉,即日起至2月28日,逢周三、周五还将继续集中开展“云招聘”专场招聘活动,安排百家企业与广大求职者线上“见面”,并根据网招效果的情况定期增加场次,助力企业揽才招工,稳步复工复产。求职者可关注侨乡人才网,了解更多就业资讯。

  记者_陈维曦

标签:招聘|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