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安海两位“95后”白衣天使驰援武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1 09:43
  

“疫”无反顾 没有犹豫

  昨日,泉州二院护士、安海桐林村姑娘黄思瑶正式前往湖北武汉支援抗疫工作。此前,该村另一名姑娘黄晓敏(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护士)已于9日驰援武汉。

  她们是白衣天使,也是白衣战士,面对危险与困难,她们选择逆行而上。面对疫情,她们选择“疫”无反顾,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用生命守护生命。

  黄思瑶:瞒着爸妈报名出征

  “我还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要照顾,负担比较小。”1996年出生的黄思瑶现在是泉州二院呼吸科的一名护士,当她看到单位群里发出报名志愿者的消息后,就瞒着家人第一时间主动报了名。等收到单位入选通知后,她才告诉家人。

  19日下午6点多,黄思瑶的父亲黄永乐接到女儿的电话,“我20日早上7点就要从泉州出发去湖北了。”对于这个消息,黄永乐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只是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虽然心里也很不舍,但只要孩子决定去做的事,我都会支持。”父女俩打完电话,家里人就急忙去买了生活用品。

  “当时,女儿就跟我说,她是党员,必须赴前线。”黄思瑶的妈妈黄红纱说,得知女儿要前往武汉的消息后,她和家人就立即为她送些衣服和生活用品。到了泉州,彼此见面不到10分钟,思瑶就被召集去理发了。

  “我选择去湖北支援时,有朋友问我,你不害怕吗?其实我想说,我怎么不害怕呢,但是作为一名护士,我不能畏惧。”黄思瑶坚定地说,她从小就觉得医护工作很神圣,有能力帮助和保护别人,是件骄傲的事情。

  黄晓敏:第二次报名才被选上

  1996年出生的黄晓敏是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的一名护士,2月9日驰援武汉。

  “驰援武汉我从没犹豫过,名单确定的时候,心里既紧张又激动。因为当晚才临时通知,一切都来得很快,不知道要先准备什么。感觉就像换了个地方上班。”在黄晓敏看来,作为护士,看着病人在她们的帮助下能够有所好转,就是最高兴的事情。

  在武汉,黄晓敏负责的病区是重症病区。“我负责的重症病区还不是最重的,病人大多可以自理。平时上班就是帮忙量血压、测体温、量血氧饱和度,以及帮忙服务病人的主诉。”黄晓敏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第一次穿防护服的时候,还是挺难受的。里层的保暖内衣湿了又干,外一层的防护服全都湿了。”

  “作为医务人员,国家有难,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挺身而出,这是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共识。”黄晓敏表示,“当时报名去武汉,我们医院已经先去了第一批,条件是党员优先,而我还只是团员,就没去成。后来第二批时,我再次报名。元宵节那晚,我知道自己被选上的消息后,非常高兴并告诉了家人。当时家人跟我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注意安全、注意防护。随后,我就连夜收拾行李,直到凌晨两点才准备完。”

  (记者_林雅芳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驰援武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