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战“疫”夫妻齐赴一线 相隔不到4公里 见一面好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0 11:00
  

  晋江新闻网2月20日讯 “我接下来都不敢见你了。”

  “我估计也差不多。”

  ……

  想起20多天前,丈夫朱伟民在电话里与自己的对话,黄璟不禁莞尔一笑。

  当时,朱伟民接到任务,紧急筹建晋江经济开发区健康管理中心,从此跟湖北籍及途经湖北(武汉)的人员打上了交道。而黄璟所在工作点外来人口多,管控工作复杂,特别是有一个社区存在与确诊病例直接接触者。

  特殊时刻,战“疫”夫妻,都有哪些动人故事?且看他们“答记者问”。

朱伟民,男,32岁,晋江经济开 发区新塘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

黄璟,女,30岁,新塘街道办事处组织 办主任、杏墩工作点副点长、妇联主席。

  1.怎么投入防疫一线?当初以为只是开个会。

  记者:听说你没有一点防备,就投入了防疫一线?

  朱伟民腼腆一笑:也算是吧,从农历正月初一就开始投入防疫工作了,1月28日接到紧急会议通知,戴着口罩我就奔到开发区管委会大楼,以为只是常规工作会议。没想到接到紧急任务,要在新塘园优雅壁纸企业员工宿舍,整出120间房间,筹建晋江经济开发区健康管理中心。时间紧、任务重,管委会抽调了不少同事前来帮忙,我们当天就把工作铺开了。

  联系清洁队和维修人员,全面清理打扫环境卫生,协调调集生活物资……我忙到了凌晨4点才休息,也就不好回家了。第二天7点半,水电工人入场维修,现场开始全面消杀……到了下午3点,各园区湖北籍返晋以及途经湖北(武汉)的企业员工就开始入住。

  人员入住,我们也开始24小时轮流值班。因为担心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我们工作人员也几乎没再回家,统一住到健康中心隔壁栋的宿舍,就这样投入防疫一线,连洗漱用品都来不及拿。

  黄璟:我当时因前期防疫工作开始繁忙加班,打算两三天回一趟家,想着家里有他,我安心工作,没想到双双齐上阵。

  2.印象最深的细节是什么?他不敢来见我。

  记者:只见了一面,有什么比较感动的细节吗?

  黄璟微微一笑:因为两个人都是“工作狂”,这么多天来,只有一次不到5分钟的见面,他带水果给我吃。我们都是“老夫老妻”了,见不见无所谓的。不过,有一次谋划见面比较搞笑,但没见成。

  当时,他刚完成健康管理中心首批人员的入住。那时候,大家对疫情了解不多,还比较恐慌。他怕自己存在感染风险影响到我,就说不敢来见我了,可是生活用品、衣服他都没带。我就给他整理了一个行李箱。他不敢见我怎么办呢?我们就在电话里约定,我把行李箱放到办事处门外的某棵树下,等我走开一定距离,他再走过来拿。

  不过后来,他另一个同事也被抽调到管理中心。上岗前,这个同事帮忙把行李箱带了过去。

  3.虽见面少,两人工作常有互动。

  记者:见面这么少,会彼此想念吗?

  朱伟民:我们联系挺多的,特别是工作常有交集。我们园区的企业职工,不少居住在她工作点的社区里。很多时候拿起电话,都是谈工作,比如某某人是你们园区的企业职工吗?这个返厂职工是不是住在你负责的社区?

  黄璟:是的,很多时候,我们提前交换核实一下人员信息,可以省了不少工作量。我们大多数的电话都是在讨论工作,我平时白天要进村入户,晚上要整理人员名单,没什么时间和他联系。借着工作电话的间隙,才有时间关心他。

  记者_许春 秦越 文图

标签:梅岭|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