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晋江市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邓志善: 马上要退休的“老黄牛”最后一班岗还那么拼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0 10:24
  

  晋江新闻网2月20日讯 最近,不少工厂复工,很多市民刚开始投入忙碌的工作,但过去一个月,晋江市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邓志善却仅休息过一天。

  “现在的每一天,我都格外珍惜,真的希望时间能走慢一点。”邓志善的这句话,外人很难理解,只有他的同事们知道,老邓在岗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60岁的他2月29日就要退休了。

  “同志,车厢太高了,能麻烦下来配合一下工作吗?”14日早上,天气阴冷,当记者来到晋江高速路口时,邓志善正拦下一辆集装箱式大货车,由于车头过高,测量体温的护士无法量到司机的体温,他立即帮忙沟通司机下车。

  “老邓是一个非常典型的‘老黄牛’,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从来不拈轻怕重、叫苦推辞,还常常发挥老同志的作用,手把手教新人工作。”晋江市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许四玙说起老邓赞不绝口。

  据了解,从今年1月10日,春运开始,邓志善就被派到春运交通安全督查队、打击非法票点票贩工作队,查非法营运、查超载、受理群众投诉……一直工作到大年三十,周末都没休一天。初一回到交警上班,按计划,初二他就开始休息了。可刚休假一天,为了抗战疫情,晋江交警大队就全员恢复上班。邓志善二话没说,初三早上7点多,他就穿好警服,提前出现在自己的岗位上,成为一名战“疫”者。

  无论是春运,还是现在抗疫情的非常时间,他都是每三天轮值一天夜班。在高速交通卫生检测站上,他一站就是通宵,下班时,几乎都会出现血压升高和低血糖;在外站岗都是吃盒饭,因为低血糖,他从来只吃少量的饭菜,几乎没有吃饱过。同事都劝他,“老邓呀,最后几天了,你别太拼命,身体别垮了。”

  “垮也要扛到29号再垮,退休了,我有的是时间好好休息调理。”邓志善说,“我工龄40多年,从警31年,还是一名党员,现在工作进入倒计时,实在舍不得这一身警服,能多上一天班是幸福,能多站岗一小时是责任!”

  没有站岗时,邓志善也绝不让自己闲,四处排查重点疫区车辆,对司机逐个进行排查。11日当天,他和同事就排查了5辆车,跑到深沪、灵源和青阳转了一大圈。“排查这事,一点不能马虎,是对司机负责,也是对晋江人民负责。”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陈文豪 丁健源 文图

标签:交警|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