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晋江磁灶交警中队中队长杨鑫:舍小家顾大家 积极请战一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0 10:24
  

  晋江新闻网2月20日讯 “你好,请带好口罩,我们要做一个体温测试。”18日早上,晋江牛山高速出口检测站,杨鑫正和医护人员一起,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

  杨鑫是晋江磁灶交警中队中队长,自大年初二疫情防控开始,就一直坚守一线,在辖区各检查点站岗执勤,是他的主要工作之一。此外,他带领中队做好工作日常工作外,还要进行大量的排查工作。

  疫情当前,他舍大家弃小家,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担当作为、攻坚克难。

  疫不容辞 他始终坚守一线

  2月15日,一名湖北男子开车载着一家人从湖北返回磁灶。男子表示,一定要留在磁灶。杨鑫得知后,立即跟该男子的老板联系。该老板表示愿意为这名员工及家人担保,随后,杨鑫立即为该男子一家联系了镇健康管理中心进行交接。

  每次执勤,杨鑫都能碰到一些类似的“特殊”情况,他总能跟对方耐心沟通,积极帮助当事人处理问题。从初三开始,他带领同事每天24小时轮值在检查点,和医护人员对司机进行体温测试、人员调查和劝说等工作。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磁灶镇湖北返乡人员共计1317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为827人,摸排工作大,杨鑫积极配合磁灶镇政府及时摸排返乡人员及车牌,做到一人一车管控,坚守在防控疫情设卡一线岗位。

  在他的带领下,中队超前完成了大队下发的核查任务,还协助其他辖区中队完成其他剩余任务。

  冲锋陷阵 他带头冲在第一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中队“大家长”,杨鑫在工作中带头,冲锋在前。

  疫情严峻时,他是中队第一个写下上一线请战书的人。他说“最危险的工作,我不上谁上。”

  2月10日,晋江市政府决定在全市主要路口增设13个交通检测站,其中两个在磁灶辖区,必须当天下午5点前开始运行。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大队一时抽调不出人来,需要辖区中队配合,值了一天班的杨鑫二话不说,带着同事开始站岗,一直到第二天早上8点。

  作为中队长,他要管理中队处理日常事务,但站岗执勤,他从不搞特殊,还经常主动要求值夜班,一天睡三四个小时是常事。有时从凌晨0点,站岗到早上8点后,他又直接从检测站返回办公室处理工作。

  除了个人的工作,作为“大家长”的杨鑫,还得做好后勤保障,照顾好中队上上下下32人。中队没有口罩,他四处托人买来5000多个口罩,并将部分口罩支援给大队;没有护目镜,他协调磁灶工商所临时借来了一批;没有消毒水,他多方找关系,最终得到了朋友的赞助……

  “让同事们上战场,你得保证他们的安全,排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不能让他们‘流血又流泪’。”杨鑫说。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陈文豪 文图

标签:磁灶|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