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疫”线慰问暖人心 同心协力抗疫情 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慰问抗疫一线志愿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9 11:50
  

  晋江新闻网2月19日讯 “大家辛苦了,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昨日,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组织走访慰问疫情防控检疫点,并送去防护物资(如图)。

  疫病无情人有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晋江全市见义勇为工作者及志愿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踊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有的在检疫点协助测量体温、引导交通,有的参与村社区防疫宣传工作,有的协助派出所入户访查……广大见义勇为工作者及志愿者积极响应,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为保护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安全,助推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组织对参与全市13条市域主干道检疫点、五个高速出口检疫点、动车站及机场检疫点以及疫情重点区域防控工作的见义勇为工作站(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慰问,并送上总价值12万余元的防护物资,对广大见义勇为志愿者勇于担当、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表示敬意。

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慰问抗疫一线志愿者。

  共同战“疫” 见义勇为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积极组织见义勇为志愿者,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按照科学指引,投入到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中。

  池店见义勇为工作站旧铺村工作室积极组织见义勇为志愿者,在旧埔村菜市场、便利商店等人员较多的地方,免费分发口罩、体温计,并向群众现场演示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知识,及日常个人安全防护措施等。

  灵源见义勇为工作站志愿者在菜市场、便利商店等人员较多的地方,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知识,及日常个人安全防护措施等。同时,志愿者们结合民警入户访查工作,深入租房、旅馆等张贴、发放《致辖区群众的一封信》宣传材料,提醒群众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等。

  龙湖派出所走访辖区苏坑、石龟等村,结合“见义勇为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在指导各村疫情防控的同时,进行清查租房核实流动人口信息、分发医用口罩、防诈骗宣传的相关工作进行集中开展。

  此外,晋江各见义勇为工作站志愿者凝聚起青春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战“疫”。

  坚守住宅小区防控“安全关” 晋江物业党员突击队勇当先锋

  物业服务是小区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市物业管理协会兼合党委立即响应,

  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应急先锋队、党员突击队,

  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筑牢小区安全防线。

  晋江市物业管理协会华菲物业党支部组建了一支12人的党员先锋攻坚队,带领员工义工宣传引导队伍,通过移动宣传大喇叭喊话、微信群、LED电子屏、宣传单、设置醒目标识牌等载体,及时、快捷、准确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使广大群众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尊重科学、尊重生命”的疫情防控观念,大大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控意识。

  晋江目前有10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承担全市190个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一线员工6000余人。

  面对疫情,广大物业从业人员立即响应,第一时间

  做好小区公共设施消毒、不间断清理垃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全市10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

  发扬“白+黑”精神,连续奋战在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加强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维护。近日,晋江市物业管理协会主动担当,通过各种渠道购买11000个防护口罩,免费派发给全市190个住宅小区一线物业员工。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在疫情防控一线,晋江物业行业广大党员用自己的行动,把小区业主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晋江市物业管理协会兼合党委书记席建说,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高高地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洪凯翔 文图

标签:志愿者|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