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企业点对点招聘 让新员工有了“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9 11:30
  

  昨日下午,8辆搭载309名来晋务工人员的大巴车抵达晋江企业返岗复工服务站美旗城接驳点。这是由晋江市人社局组织对接的第二批来晋务工人员。晋江企业点对点招聘,让这些新晋江人有了家。

  点对点招聘 180名新员工有了“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企业摊位之间,保持3米的距离。而早早在此等候的企业则支起了招聘需求栏,上面标注了岗位名称、需求人数、待遇福利等,一目了然。

  介绍公司情况、长短期工作安排、给员工的保障福利,了解员工基础信息、就业意向、预计工作时长——为了完成此次招聘,柒牌派出15位招聘人员现场考核。柒牌人力行政部相关负责人林培迎告诉记者,柒牌会根据一线员工的技能进行岗位安排,而柒牌最关心的是员工稳定性的问题。

  特殊时期,柒牌更提出了相比以往更好的招聘待遇。

  “普工每天200元、车工每天300元,专业技术工人保底工资5000元,此外每天免费供应4餐。”柒牌西服生产管理中心总监任宏建向记者透露,柒牌已经复工,且正在生产医用防护服,无论是在产能还是工作环境都能让员工安心。

  非常时期的非常招聘,受到企业和员工的欢迎。“这个时候出来找工作,其实心里很没底。而政府在路上吃喝住的贴心安排、需求的对接等细节,都让我们很安心。”27岁的袁绵忠是第一次来晋江,下车后看到直观的招聘会现场,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期待。

  “一下车就可以找工作,这种点对点的应聘方式真的很方便。晋江知名企业很多,在来之前多少有些了解。我就想找个工资高点的工作。”袁绵忠说自己还很年轻,希望能够找一份晋升空间大的工作。

  好消息!180名新员工如愿找到心仪岗位。“我们前期主要针对晋江防疫用品生产企业、食品等生活物资企业做匹配的招聘工作。企业除了能够满足员工薪资要求,还要可以提供社保、床上用品等生活用品。因为有前期摸底,为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招聘部主管袁明慧说。

   “来晋新人”王明虎:“来晋江多赚点钱”

  王明虎今年29岁,之前曾在东莞打工。17日,他跟同乡务工人员一起乘坐政府包车来到晋江。“憋久了心里很慌,就想早点找工作,早点赚钱养家。”王明虎说,以往在家最多待20天就需要外出打工,今年因特殊时期,他整整在家待了两个多月。

  “首次来晋江,就是想多赚点钱。”王明虎说,记得当时村干部在群发布了一份政府免费包车并提供就业的通知,还向大家介绍了晋江是一个经济发达的城市,有很多赚钱机会。当天,他就立即上网查找了一些晋江物流企业的薪资待遇,对比了一下过去工作的企业,综合考虑后,向村干部报了名。

  “一路内心是忐忑的,到了晋江心里才踏实。”王明虎说,晋江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很好,天空很蓝,空气很清新。来招聘的还都是很有实力的大企业。

  许春吉夫妇:“晋江让我们很踏实、很安心。”

  来自贵州习水的许春吉、杨廷玉夫妻此前在广东省江门市打工,前段时间正发愁工作的问题。因此,当得知晋江市人社局组织接驳务工人员后,夫妻俩很心动,立刻报名了。杨廷玉告诉记者,自己从前在纸厂、鞋服厂工作过,丈夫做过建筑工作,他们都很期待可以在晋江找到理想的工作。

  经历了二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夫妻俩却不觉得疲惫:“一路上晋江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做好了防护措施和各项服务,我们感觉很踏实、很安心。”

  当记者邀请许春吉、杨廷玉夫妻拍摄“我在晋江报平安”视频时,二人欣然应允:“这次出来打工,家里的父母和孩子也在牵挂着我们,我们正好向他们报个平安,不用惦记我们,我们会在晋江努力工作,创造美好的生活!”

  记者_施珊妹 黄伟强 王云霏

标签:企业|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