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安踏集团近2万名员工已返回岗位 一边最严核验 一边分发喜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9 11:30
  

  晋江新闻网2月19日讯 昨日上午,位于晋江池店的安踏集团生产鞋业事业部,迎来2020年复工日。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复工格外“严”。上午6时30分许,就有外宿的员工陆续进入园区。为避免人员密集接触,园区入口门岗已提前用警戒线划分位置,员工需佩戴口罩,按照地表标识位置站位等待,依次通过,并接受体温测量,身份证和厂牌检查等环节。

  在进入工厂车间前,该事业部的管理干部们已经守候在门口。大家都佩戴了口罩,有的拿着体温仪,有的提着消毒喷剂,还有的端着糖果盘,在门口恭候员工们开工。

  “新年好!”“你的口罩戴反了,这样才对!”“36.5℃,体温正常,请进!”“来,给您的双手消消毒!”“换个新的口罩吧!”员工们陆陆续续到达,接受完检测,接过喜庆的开工糖果,抽一张新年签,意味着一年的工作开始了。

  步入车间,沉寂了一个漫长假期的机台,又“演奏”出熟悉的旋律,生产线渐渐忙碌起来,员工们很快就投入到工作中。车间内,滚动播放的防疫视频,提醒员工,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做好防护工作。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还有一小部分员工未能及时复工。按照该公司的规定,湖北、温州籍人员需居家办公或请假,暂时不要进入公司;深圳、河南(南阳、驻马店)、安徽(亳州、阜阳)、江西(九江、上饶、赣州、抚州、新余)户籍或有接触史的人员,从抵晋江起纳入健康管理14天,已经完成健康管理14天,要恢复现场办公的,需提供健康管理证明;有发热(37.2℃以上)、干咳、乏力、胸闷等症状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公司……此外,该公司还要求全员每日线上填报身体健康状况,确保万无一失。

  记者了解到,除了池店工厂,安踏集团其他自有工厂也于本周陆续恢复生产。而在此前一天(2月17日),安踏集团近2万名员工也正式返回各地办公室恢复办公。安踏集团防疫指挥部制定并严格执行《安踏集团办公疫情防范操作规则》,对复工后晋江、厦门等地的生产、物流、采购及品牌办公室进行严格管理。安踏集团行政人员对公共设施全面消杀,同时安排专人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为员工安全提供切实保障。

  “事实上,集团早在2月3日便启动线上办公系统,全员居家办公已有两周。在全国防疫的情势下,集团的业务及相关管理工作并未停摆。通过高效的线上数字化平台,集团大部分管理系统早已启动,全局依然保持稳定有序运转。”安踏集团方面表示。

  据介绍,为做好复工准备,安踏集团及时调整生产计划,与供应商合作伙伴紧密沟通,供应链团队主动向上游品牌部门提交分析报告,综合供应商工厂的产能、员工返岗等情况,及时调整订单分配,灵活调整自产和外包生产安排,努力减低对产品供应的影响,且制作安全复工SOP,质量部门、工艺部门录制指导视频,以便开工后远程指导工厂顺利生产。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在2月14日致全体员工的信中强调:“2020年是很艰难的一年,而我们一定要用企业精神战胜、用意志和毅力战胜、用重构思维战胜。我们的很多战略理念、做事的方法和上下游生态环境在这次战‘疫’当中,必定会进化。我们要坚定集团中长期的发展战略不动摇,实现2025年双千亿的目标不动摇,我们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

  记者_巫舒静 文图

标签:安踏|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