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 请战上火线 晋江在防疫第一线发展党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9 11:18
  

  晋江新闻网2月19日讯 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昨晚,在晋江市医院,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正在举行。宣誓人是晋江市医院急重症医学部护士长庄丽珍和妇产科副护士长朱美玉。

  疫情发生后,晋江市医院向全院医护人员发出“火线”动员令。入党积极分子庄丽珍、朱美玉主动请战,转岗入驻发热门诊。20多天来,她们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4小时轮值,以“无我”的精神和意志,恪守着“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

  她们说,疫情当前,党员同志们都第一时间站了出来,积极投身战“疫”一线,这让她们深受触动,也更加坚定入党信念,她们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加入这场战“疫”,以此接受党组织的挑选和考验。

  晋江市医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昭介绍,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口,风险程度不亚于隔离病区。最多的时候,医院发热门诊一天就接收了100多名患者,如果不能进行有序的安抚和引导,很容易出现混乱,造成交叉感染。庄丽珍和朱美玉有着丰富的护理经验,她们的加入,让发热门诊“战时”工作井然有序,为阻击病毒传播做出突出贡献,得到医护人员和病患的广泛好评。

  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两人的内心激动不已。“感谢组织的信任,这是对我们的肯定和鼓舞,我们将一如既往坚守一线,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这一天,晋江市医院十五病区护士长王美榕也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晋江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晋江市医院第一时间组建了隔离病区,王美榕在战前写下入党申请书,请缨进入隔离病区,主动承担了隔离病区患者的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近距离接触患者,这是最可能被感染的岗位,但王美榕却说,她一个人承担采样工作,可以让同事们减少受感染的机会。抗击疫情,她无怨无悔。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晋江全市共有43名防控一线医护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参战人员中还有入党申请人15名、积极分子22名、发展对象1名。根据有关规定,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人员中,此前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的,可及时吸收其为预备党员;其间提出入党申请的人员,可及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吸收其为预备党员;赴湖北抗疫一线人员提出入党的,由前方指挥部临时党组织研究。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陈丹红

标签:市医院|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